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咸宁87岁痴呆老人走失,警犬出动及时搜救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4日12:40 来源: 荆楚网

找老人日用品给警犬识别 (2).jpg.jpg

找老人日用品给警犬识别。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华子严)7月11日上午9时,咸宁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接贺胜桥派出所警情:家住贺胜桥镇万秀村身患老年痴呆症的87岁曹某走失,家人和派出所民警寻找一天后无果,请求支援。

接警后,特巡警支队立即指派警犬训导员2人和警犬“波比”迅速开展救援工作。

上午10时许,警犬训导员一行到达走失老人家中,带领警犬利用老人的枕头套和鞋子为嗅源,在老人家周围开展搜索。现场地形复杂,又正值高温酷暑,加之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活动毫无规律,救援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

老人找到后的.jpg.jpg

老人安全到家。通讯员 供图

当日15时许,警犬“波比”在一个山坡附近发出示警信号,警犬训导员在警犬指示下发现一位老人侧卧在草丛中,经家属辨认就是失踪老人曹某,搜救人员立即将老人护送到家,目前该老人生命体征正常。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