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梅县桂愿兵:愿做人民“勤务兵”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4日16:4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吴句兵 黄霞)7月12日,烈日炎炎,热浪袭人,在黄梅县柳林乡塔畈村抗旱现场,一位皮肤黝黑的中年人正和村民们一起清理水渠,看着清澈的河水流向田间地头,他抹了抹脸上豆大的汗珠开心地笑了。

他叫桂愿兵,一个星期以来,每天义务参加柳林乡抗旱工作。“愿做人民‘勤务兵”, 31年来,他始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退役时的铮铮誓言,履行着一位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

助企纾困促发展

今年54岁的桂愿兵,1986年11月份入伍,在参加对越自卫还击战中,作战勇敢荣立二等功。1991年12月份,他从部队退役,安置到县财政系统工作。由于工作业绩突出,2018年担任柳林乡财政所所长,2021年当选为黄梅县人大代表。

今年7月9日上午10时,在位于柳林乡海螺山的百鹿园梅花鹿生态养殖场,成群的梅花鹿围着90后小伙李强欢快地吃着胡萝卜。每天这个点,都是李强喂养梅花鹿的时间。

李强2016年大学毕业后,来到柳林乡承包100亩山林,创办梅花鹿生态养殖场,通过几年努力,梅花鹿生态养殖场初具规模。近两年受疫情影响,养殖场经营状况急转直下,资金链短缺和销售渠道不畅的问题日渐凸显。

桂愿兵获悉这一情况后,及时深入企业走访,为其争取财政扶持资金100万元,建设现代化集中圈养型梅花鹿舍,梅花鹿养殖走向集约化、规模化。同时协助李强拓展销售渠道,帮助企业顺利走上发展快车道。

两年来,桂愿兵通过走访调研,共为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30余个,申请扶持资金500多万元。

为民解难暖民心

“现在路修好了,出行方便多了。”7月11日,家住杨山村的村民杨一民对自己家门口这条宽4.5米、长400米的水泥路赞不绝口。

杨益民口中的这条水泥路是该村出行的必经之路,以前又窄又烂,尽管只有400米长,却给村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

出行难的问题一直困扰着杨山村村民,村里也想把路修好,可是苦于资金不足迟迟无法启动。

“桂愿兵了解情况后,把情况反映到县交运局等相关部门。按规定,是要按程序逐步推进的,但是考虑到村民出行难的实际情况,他就邀请县交运局工作人员到杨山村实地走访。”杨山村委会主任洪峰介绍,为解决村民出行难的问题,桂愿兵与大家一道忙碌奔波3个多月后,争取项目资金18万元,村里筹资6万元,2021年把这400米的“断头路”修好了。

除此之外,今年6月份古月石村饮水管道被山洪冲毁,吃水难成了摆在全村村民面前的头等难题。桂愿兵了解情况后,先后筹措资金5万元修复饮水管道1800米,及时解决了全体村民的燃眉之急。

今年来,桂愿兵带领柳林乡财政所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共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难题60余个。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就要带头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努力当好人民的‘勤务兵’。”桂愿兵说。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