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蕲春科技下乡解民忧,110位林农增收有盼头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4日17:25 来源: 荆楚网

36c1880a7b208f0639f10bfefce974d.jpg.jpg

油茶培训。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翁常生 高芳 陈钰)“任教授,我家油茶树去年结果多今年结果少,大小年明显怎么办?”“程专家,有的油茶树花开得很多果结得很少,是什么原因啊?”……7月13日,蕲北张榜镇歇肩岭村油茶林内,油茶专家和参训学员火热互动。

当天,省林业科技推广中心和县林业局在张榜镇组织举办2022年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暨高效栽培技术班,邀请国家和省油茶培育知名专家莅临蕲春,开展下基层、送科技、解民忧活动,以科技支撑和技术服务助力推进“油茶产业扩面提质增效”行动和油茶产业链建设。

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研究员任华东、湖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程军勇,分别讲授了《油茶高效栽培技术》和《油茶低产林改造关键技术》,并开展现场培训和专家答疑。蕲春县林业局局长田建军主持培训班,正高级工程师周伟国、吴育中、熊冬连,高级工程师杨春惠等专家到会作指导。

该县各乡镇办油茶栽培种植大户、群众代表共计110人参加培训。学员代表汪贤华诚挚地说:“油茶种植和管理技术实用管用,专家送科技到了山头,我们林农有了盼头!”

据了解,蕲春县是全国油茶栽培生产适生区,也是全国首批100个油茶重点建设县之一。建设有省级油茶良种繁育苗圃基地150亩,全县油茶种植面积15万亩,其中已挂果面积8.2万亩,1000亩以上种植基地6处。

目前,该县正大力实施“强绿兴文”战略,坚持把发展林业产业特别是油茶产业作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工作来抓,油茶产业链列入全县“1+6”重点产业链支持发展。在2021-2030油茶产业发展规划和2023-2025油茶扩面提质增效行动方案支撑下,该县“十四五”时期将全力完成油茶新造林5万亩和低产低效林改造7万亩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