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一下三民·微案例】竹山挖一口方塘,保护村民10万斤口粮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5日10:36 来源: 魏文勇

一下三民 栏题.jpg.jpg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魏文勇)7月12日,在竹山县擂鼓镇红岩村7组,该县水利和湖泊局干部侯强同志正在指挥一台挖机作业,一口库容2万方的水塘正在开挖,方形的水塘已经成形,水塘土坝和反滤坝建设接近尾声。这一口方塘,是下游80亩水田丰收的希望。

微信图片_20220715102706.jpg.jpg

在全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竹山县委副书记王宇星到擂鼓镇红岩村走访,村民邓才军介绍,高家沟22户80亩水田年年干旱,今年旱情特别严重,收成可能锐减,王宇星来到高家沟实地踏勘,发现旱情确实严重,部分水田已经开裂,水田的上游有一口山塘,年久失修,水塘淤积,已经失去了灌溉功能,整修水塘成为解决下游水田抗旱的治本之策。

旱情就是命令,王宇星当即联系竹山县水利和湖泊局派人实地走勘,和镇村干部一起商定水塘整修方案,重点对水塘进行清淤、扩容、防渗、加固处理,同时建设溢洪道、输水系统,采用斜管提水,闸阀控制,引水出坝,灌溉良田。

7月1日,高家沟水塘整修开始施工,预计到7月底水塘主体工程完工,8月中旬灌溉水渠能够完工。看着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村民邓才军心里踏实了,只等一场雨水,水塘就能蓄水,80亩水田灌溉问题将得到永久解决,按照亩产1300斤稻谷计算,村民10万斤水稻收成有望。

征稿启事:为贯彻落实省委“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荆楚网(湖北日报网)开设“一下三民”专栏,分为“办实事”“微案例”“大家谈”三个类别。栏目组将持续对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平台办好实事的典型案例进行采访报道。同时,欢迎百姓将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和推动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留言告诉我们,也欢迎全省各单位将“一下三民”的具体案例、切实举措、心得体会,分享给我们。我们将通过此专栏,聚焦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中的先进典型,通过带温度、接地气的新闻,生动反映各地各部门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暖心举措和实际成效。

投稿邮箱:2815433597@qq.com   咨询电话:027—88567717


【责任编辑:王舒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