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鄂州市财政局青年干部开展“惠企利民,助力保障民生”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9日09:5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周锋)7月18日,笔者获悉,为扎实开展全市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鄂州市财政局青年干部第三小分队围绕根在基层,走进一线,开展“惠企利民,助力保障民生”专项行动。

本次活动旨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倾听企业和困难群众诉求,收集问题清单,摸清利民政策落实情况,纾解群众“心结”。同时,加快建成两区一枢纽的时代背景,积极提升新时代民众生活质量,推动鄂州市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探索性实践活动。

7月13日,针对鄂州市农村低保、农村特困供养、残疾人两补政策,青年干部第三小分队实地走访了临空经济区新庙镇将军村困难群众,通过面对面交谈,了解了群众面临的切实难题。

此外,青年小分队还走访了湖北合强机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针对阶段性降低社保费率、缓缴社保费,以及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与单位财务负责人开展交流。

据了解,该企业已完全享受社保费率下调以及在符合条件的年度足额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的红利,在各项政策的帮扶下,该企业建立了完善的出口贸易机制,同时,依托技术优势在东南亚等国家拥有广阔的贸易市场。2021年该企业实现营业收入3429万元,其中出口贸易额占比超过30%,预计2022年其营业收入将再创新高。

据悉,下一步,鄂州市财政局青年干部第三小分队将深入研究,继续下沉一线,倾听群众诉求,收集问题清单,从政策出发,为解决困难群众的生活问题探寻药方。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