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蕲春县“彩虹行动”覆盖15个乡镇,千名志愿者关爱留守儿童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9日21:55 来源: 荆楚网

暑期班。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蓝岚 龚丹)7月18日,主题为“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的暑期彩虹行动在蕲春县15个乡镇办如火如荼地进行,280名爱心妈妈和1000名巾帼志愿者组成的爱心团队,顶着炎炎烈日,把爱送到结对帮扶的每一名留守儿童心中。

7月初,蕲春县妇联联合漕河镇枫树林社区及武汉市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 《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主题宣讲活动,来自该镇的132位小朋友和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外,该县妇联还联合枫树林社区开设暑期班,2名专业社工、5名“爱心妈妈”及社区24名巾帼志愿者,带领70余名社区儿童共度假期。课业辅导、手工制作、暑期安全自护教育、“四史”故事讲述分享、文娱体育活动、手工制作等系列活动,让学龄儿童们留守不孤单,在掌握基本学习技能和知识的同时感受到关爱。

8fd308a2942bab6d565d1232592a8e5.jpg

献爱心。通讯员 供图

在城乡统筹下,彩虹行动逐步覆盖至该县15个乡镇。在蕲州镇,该镇妇联联合郦民社工、镇团委、关工委在席盘石村开展暑期彩虹行动,60余名家长和儿童现场分享了“友情伴我行——我的交友小技巧”、防溺水安全自护教育、绘就梦想、齐唱歌曲等快乐时光;横车镇组织辖区内爱心妈妈,通过一次家访、一次课业辅导、一次微心愿等“五个一”行动,全方位关爱留守儿童;安徽芜湖大川环境工程建设公司与《中国雷锋网》爱心团队来到刘河镇黄坪村儿童之家,举行“情系家乡·关爱学子”爱心捐赠仪式……

目前,蕲春县妇联深化实践活动具体要求,发挥全县爱心妈妈和巾帼志愿者作用,“彩虹行动”成为该县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和儿童未来的筑梦人。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