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鄂州市财政局青年干部赴长港镇开展惠农政策宣传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1日19:0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陈林)为推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7月15日,鄂州市财政局青年干部第一小分队赴长港镇开展“强农惠农,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实地开展稳经济促消费助纾困政策宣讲,让惠农政策下乡进村。

结合工作实际,青年干部第一小分队根据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发布的2022年重点强惠农政策9大方面34项举措,对鄂州市各项涉农惠农政策、资金补贴标准及农业绿色发展等项目申报流程进行了详细地介绍与宣传,并面对面了解惠农政策落地落实情况及村镇农业发展中的难点、痛点、堵点。

长港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农民种粮积极性不高的情况,该镇一方面鼓励农民种植,积极申报补贴;另一方面着重扶持农业企业。

“长港镇的水产养殖业发展较好,长港慕鱼水产有限公司、嘉禾渔业有限公司是我们长港的代表性农业企业,企业成长仍有很大提升空间。育苗、养殖、销售、品牌推广,这条产业链还没能完全打通,希望能得到更多支持。”上述负责人说。

通过实地走访,青年干部第一小分队成员针对长港镇存在的问题,与长港镇领导、财政所干部一起讨论对策。下一步,该局青年干部将坚持问题导向,继续深入基层,到相关企业及田间地头摸清现状、宣传政策、提出建议,切实为解决群众困难献计出力。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