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卤肉饭富贵菜 台湾风味香飘世界食品展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2日08:5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现场】

【解说】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2022世界食品广州展7月21日正式“起锅”。来自五湖四海的美食大厨,品牌商家倾尽全力,只为讨好每一颗味蕾。

展馆中人气最高的要数这一家,大厨们在锅炉前施展技艺,午饭时间远远没到,但观众们早已望眼欲穿。工作人员为记者揭秘了他们的独特风味。

【同期】广东蒸烩煮创意料理食品有限公司销售总监 熊涛

我们公司是一家台资企业,那我们目前做的一些相关的,像台湾卤肉是非常地道的,而且让大家吃的是绝对有台湾的风味在里面。我们给大家介绍,首先是这款,我们的这个台湾香肠,我们的比例是鸡肉和猪肉的混合,它的口感非常的丰富,这款是我们现在在各大外卖平台上比较畅销的产品,叫台湾卤肉。

【解说】据介绍,这家名为“蒸烩煮”的台资企业目前已成为大陆预制菜行业的领头羊,专门为超市、航空公司、工厂等提供宴席餐、航空餐、团餐等各类预制餐食。2021年疫情期间,企业还捐赠了40万份防疫“爱心餐”,总价值逾400万元人民币。

【解说】而在另一边,与“蒸烩煮”的现代化流水线截然不同的,则是老台商林庆芳和他的富贵菜,他在大陆打拼30年,尝遍人生百味,事业也曾遇到瓶颈,但他现在却是带着自己的新事业,华丽转型。

【同期】广州海山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庆芳

1992年过来投资的,也就是说到了2015年,这当中也受到一些瓶颈,那经过了我们台办介绍说现在对于农业的补助力度很大,有一个惠农22条政策,是不是考虑转型升级,再增加投资项目来做这个农业,那时候我评估了以后,我感觉这个很好,所以我就从台湾开始引进富贵菜。

【解说】乘着大陆“农林22条措施”政策的东风,林庆芳在广州种植富贵菜已有3年,面积超过100亩,“富贵”也随之而来,目前与他合作的大型饭店,超过180家。新事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天时地利,也少不了自己踏实认真的品格,对每一个菜苗,林庆芳都有自己的“分寸”。

【同期】广州海山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庆芳

所谓达标就是这样,你大概15公分到18公分长,然后一芯五叶,再来你这个直径要达到3.8到5毫米,所以就达标了,这是我们自己定的一个规格,我们自己测试下来,这样吃起来的口感是最好的。

【解说】展会上的台湾元素还有很多,有“家”的味道的台湾经典调味料,出自台湾设计师之手的产品设计,以及把台湾风味和广州当地特色相融合的创意食品,两岸风味在此交融。

“蒸烩煮”的大厨周育正几年前跟随着老板来到广州,现在已经是公司的研发副总监,回想当初选择来大陆工作的决定,他直言太正确了。

【同期】蒸烩煮食品集团研发副总监 周育正

就是从疫情开始到现在,在大陆的感觉,从台湾过来的人反而有增无减,而且越来越有年轻化的趋势,在大陆的话,更具有竞争力,机会相对更多。

【同期】广州海山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庆芳

做了30年的这个经验,我看到整个大陆的发展,也鼓励台湾的这些经理到大陆这边来发展,尤其台协现在都成立了青年会,也都在培育我们下一代的青年,青年们,大家加油。

记者 王庆然 广州报道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