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俄罗斯能源专家:美国有预谋的长期政策导致能源价格飙升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2日08:52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20日,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工业家联盟理事会主席、能源专家沙弗拉尼克表示,美国许多政策的根本目的,就在于提高能源价格,抢占欧洲市场,从而攫取大量财富。

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工业家联盟理事会主席 沙弗拉尼克:美国从能源消费国变成生产国后便产生了出口的需求。可以看到,短短几年(美国的)政策发生了变化,美国立即开始尽一切可能抢占欧洲市场,将俄罗斯挤到一边,将价格提高到对美国自己有利的高度。

此前有俄方人士表示,俄罗斯通过“北溪-1”天然气管道向欧洲各国长期供气的价格仅为每千立方米约300美元,而目前天然气交易市场上的天然气价格已涨至每千立方米1700美元。沙弗拉尼克称,美国的目标是不惜一切代价获得经济利益,而在抢占欧洲天然气市场后,欧洲能源价格飙升令美国成了俄乌冲突与西方对俄制裁的真正获益者。

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工业家联盟理事会主席 沙弗拉尼克:美国的目标不是通过自由竞争来实现,美国的目标是不惜一切代价让本国的天然气企业盈利。现在(天然气交易市场上的天然气)价格已经涨到每千立方米1700美元,我认为这一价格会长期稳定在每千立方米900至1700美元这一区间,这个价格足以让美国在出口液化天然气上盈利,这就是正在发生的事情。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