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汽车频道

让关爱更智能 试驾拿铁DHT-PHEV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2日13:44 来源: 新浪汽车

如果有一辆SUV能成为忠实的家庭伙伴,那么拿铁DHT-PHEV就是这样一辆温馨的车。凭借“长续航PHEV+咖啡智能”,令其不仅是经济实用的“省钱高手”,还能全方面地照顾到儿童出行,让奶爸宝妈在旅途中更省心也更安心。

对儿童更关爱的车

市面上 大部分的车都以照顾 成年人为初衷进行设计和打造,而拿铁(配置|询价)DHT-PHEV则以儿童优先为设计理念,加持26项儿童呵护功能。其围绕儿童安全、儿童健康、儿童舒享、儿童生活四大方面,解决家庭最重要的成员-儿童的出行问题,为孩子提供无微不至的悉心陪伴。

拿铁DHT-PHEV搭载DVR行车记录仪(画中画)(上市后可通过OTA升级),驾驶员可在中控屏实时查看后排儿童,不必频频回头即可轻松掌握孩子动态,大幅提升驾驶安全性。

画中画图片还可以拖动到不同位置,以便不遮挡住车机中的重要信息,非常贴心的设计。

拿铁DHT-PHEV首搭的智能儿童安全座椅,重力感应系统可智能检测孩子入座状态,且具备智能控温、智能通风等功能,前排父母一键即可轻松操作,为孩子提供舒适的乘坐环境。

不仅如此,拿铁DHT-PHEV搭载的后排生命体征监测功能(车内后排装有毫米波雷达),车主锁车后,如果监测到后排有遗留的生命体,车辆将通过鸣笛、双闪以及手机APP报警等提示车主,并开启天窗上翘通风。尤其是在高温的夏季,谨防粗心的父母把孩子或宠物遗忘在车内,预防因疏忽导致的安全隐患。

拿铁DHT-PHEV的儿童模式可根据孩子的年龄,推送符合年龄的摇篮曲、故事等,让旅途不枯燥。当孩子睡着后,一键打开睡眠模式,车内的音量及空调出风量自动调小,并在领先的七大静音技术加持,为孩子创造一个舒适、安静的乘车环境。

拿铁DHT-PHEV配备的电子儿童安全锁,相比普通机械儿童锁,无须上下车,主驾即可一键控制开关,避免孩子在后排因乱摸乱动而打开车门造成危险。

拿铁DHT-PHEV搭载的母婴级健康座舱,采用低气味低VOC散发材料及工艺环保内饰,从源头入手,帮孩子有效降低有害气体的伤害。为此,拿铁DHT-PHEV在原材料选择、生产、物流等各个环节层层把关,通过配备专业气味专家督查团队进行验收,全程采用“一票否决制”原则,确保车内材料与空气质量符合健康标准。

空调系统具备AQS空气质量自动控制利用智能传感器监测车外环境,快速有效识别车外的污染物并自动切换内循环模式,联动车内净化系统迅速实现空气净化。配备的CN95车规级空调滤芯则可有效对直径大于0.3μm的颗粒过滤效率达到95%以上。另外,负离子空气净化系统能够快速杀菌,降解空气中的灰尘及挥发性有机物,同时可在车内释放300PCS/cm³的负氧离子,让车内人员犹如身处大森林般的清新舒适的环境。

可加热可保温的电热杯

拿铁DHT-PHEV可选装搭载智慧家庭生态DOCK系统,可实现副仪表版接口及蓝牙连接,通过中控屏、语音、APP进行控制,拓展智能生态服务。比如智能保温杯可贴心温奶,让奶爸宝妈能跟好地照顾宝宝。

外观大气时尚

拿铁DHT-PHEV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气势磅礴的大中网令人印象深刻。下方包围还进行了运动化的处理,硕大的仿导流孔设计边缘配有贯穿式镀铬,从视觉上提升了前脸的视觉宽度。两侧大灯组采用照明效果更出色的LED光源,同时三条竖置LED日间行车灯营造科技感。

拿铁DHT-PHEV延续了魏牌家族标志性高挑车身造型,更高的腰线和上扬的车窗勾勒出较为饱满的视觉效果。同时,拿铁DHT尾部采用下沉式设计,微微扬起的尾翼增添一定的运动感。拿铁DHT-PHEV车身尺寸以长4668mm、宽1890mm、高1730mm、及2745mm的轴距表现,为后提供了充裕的乘坐空间。

拿铁DHT-PHEV的尾部也保持了家族化的尾灯组设计,同时后保险杠上的镀铬装饰条很好的与保险杠相互呼应。

内饰用料安全环保

拿铁DHT-PHEV的内饰设计拥有较强的科技感,中控台采用了T型中控台设计,并搭载14.6英寸中控液晶屏、9.2英寸液晶仪表、9英寸触控屏和HUD抬头显示(可4屏交互联动),打造出极具科技感的内饰氛围。内饰的配色上采用了典雅的简约风格,以及环抱式航天舒享座椅的加入,给予更加舒适的驾乘体验。

拿铁DHT-PHEV配备了27个超高精度探测装置,主要包含6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9个摄像头,能够实现前210m、后110m、左右4.5m探测范围,打造硬核360°全景感知系统,为智能驾驶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障。其配备AI智能面部识别、AI智能语音、FOTA升级、360度全景影像等。安全配置上,拿铁DHT-PHEV具有高速公路驾驶辅助系统、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系统、前碰撞预警、后碰撞预警、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并线辅助、循迹倒车、透明底盘等等实用配置。

拿铁DHT-PHEV的前后排座椅的座垫和靠背都非常厚实,采用打孔真皮材质手感细腻舒适。乘坐感也非常像坐在家中的沙发里,长途旅行不容易疲惫。同时,后排座椅标配了三个可调节的头枕,靠背也可以三段可调,在细微之处体现出出色的安全和人性化设计。平整的后排地板,让后排乘客拥有更大的脚部空间。

身高175cm的模特 车内空间表现动力与油耗兼得

拿铁DHT-PHEV搭载智能DHT两挡串并联技术,拥有纯电、串联、两挡并联、发动机直驱四种动力耦合模式,在性能和油耗经济性等方面,有着很强的优势。

在实际驾驶感受中,拿铁DHT-PHEV在起步与低速巡航时,由电机驱动,响应极快且加速能力出众。当有超车需求时,电机会瞬时介入,强劲的推背感让你能瞬间完成超车。而当高速巡航时,发动机、驱动电机并联驱动,提供最佳动力,保证高速路况加速更平稳,动力更强劲。

实际驾驶时的能量流演示

为满足不同用户用车场景,拿铁DHT-PHEV提供两驱和四驱动力选择。两驱版本纯电续航184km、百公里综合油耗0.48L,馈电油耗5.4L/100km,综合续航超过1000km,能够满足用户一周的通勤需求。在本次体验的试驾车上,电量在60%左右,百公里油耗仅为4.5L。而性能更强的四驱版本,其综合功率达321kW,综合扭矩762N·m,5.2s即可破百。

问界M5高速油耗表现

本次试驾,我们还简单体验了问界M5的驾驶感受,总体而言,增程式(串联)动力结构在高速巡航时的油耗有点儿差强人意,但在开启纯电优先的模式时,日常代步也能做到超低的油耗。

拿铁DHT-PHEV的动力表现相当不错,同时,其舒适性也令人印象深刻。悬挂调校偏向舒适,转向轻盈。在舒适驾驶模式下,刹车力度适中且线性,并没有电机动能回收时突兀减速的感觉,让你觉得这辆车好开就是其最大的目的。当然,拿铁DHT-PHEV也支持强动能回收,以及单踏板模式,此时松开油门会有非常强烈的制动感。

拿铁DHT-PHEV可以用纯电模式就能满足时速120km/h的巡航,此时风噪和路噪都不明显而且也没有发动机的噪音,安静的环境让人心情放松。

为了让用户出行补能0焦虑,拿铁DHT-PHEV可支持48kW快充,电量从10%快充到80%仅需29分钟,让长途出行中更为便捷,大大缩短了充电等待时间。

另外,为满足日益丰富的露营需求,拿铁DHT-PHEV支持V2L外放电功能,放电功率达到3.3kW,可满足电磁炉、电烤箱等大功率用电设备,音响、投影等娱乐化电子产品的供电。

写在最后

对大人友好,对儿童更友好,这就是拿铁DHT-PHEV在日常使用场景中最大的亮点。对大人友好可以分为几点:动力强劲、油耗经济、节省用车费用、智能座舱+智能感知让行车更方便更安全;对儿童友好则体现在26项全维儿童呵护功能,尤其是原厂的儿童智能座椅,让奶爸宝妈们能更好的监测和照顾宝宝的一举一动。拿铁DHT-PHEV定义了行业“儿童关爱”座驾新标准,让关爱更智能。

【纠错】编辑:李欣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