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汽车频道

正面硬刚进口MPV 试驾体验岚图梦想家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2日13:44 来源: 新浪汽车

这一次#带着问题去试车#的主角是岚图梦想家,作为一款年轻品牌的全新车型,我估计很多朋友对它还比较陌生,这里强烈建议大家一定要深入了解一下。

因为它将会是一款非常“特别”的车型,定位中大型MPV,有着36-60万元的预售价格,还采用了增程式混动和纯电动这两种高端MPV中罕见的动力形式,动力猛的不像MPV。

目前国内中高端MPV市场可以说是被别克GL8(配置|询价)以及埃尔法(配置|询价)、威尔法等车型“霸占”,大部分想发力MPV市场的品牌都是避其锋芒,从中低端市场做起,稳扎稳打,而岚图梦想家则另辟蹊径,选择 “直接刚正面”这条路,从它的预售价格区间就可以感受到这一点。

所以这次我们试驾前征集的众多问题中,“和进口高端MPV比起来表现如何”成为了网友最关心的问题。

写这篇文章之前我也看了网友留言,一些朋友对这台岚图梦想家的预售价格有些意见,我的看法是:这只是预售价格,最终售价还暂未确定,咱们可以让子弹飞一会儿。

其次,60万元预售价的车型是四座位定制版,一般来说这都是用来拉高产品档次的,而且那个版本内饰豪华程度远超普通版本,已经可以说是奢华了。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梦想家采用的是增程式混动和纯电动两种动力系统,在上海、广州等这些地方可以享受新能源政策,这是其它高端MPV所不具备的,所以它可以凭借这个优势,享有一定的定价权。

它整体配置也可以说是比较堆料,像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的悬架结构组合、空气悬架、高通8155的SOC芯片、四驱系统,从这些上也是可以看出岚图汽车确实想把这台梦想家打造成高端车型。

那接下来就进入正题,开始回答各位的问题吧~

1。和进口高端MPV相比,岚图梦想家表现如何

这其实是一个相当“全面”的问题,毕竟高端MPV方方面面都会比较高端。还是先说外观吧,相信从图片中大家也能感受到岚图梦想家的视觉冲击力,这种直瀑式的中网设计原来多出现在豪华车上,而近些年的高端MPV则流行大尺寸中网,岚图梦想家将这两种趋势结合了起来,视觉感受上比较端庄大气,属于商用、家用都可以胜任的类型。

侧面以及尾部线条的处理都相对保守,腰线也很规整,气质拿捏的很稳。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5315×1985×1820mm,轴距3200mm,这个尺寸属于很大的水准了,比GL8、赛那大一圈,比埃尔法那就是大了两圈,能和它比尺寸的也就大众的那款威然,想要更大的用户,只能去看长轴版本的奔驰V级了。

内饰风格是岚图品牌的家族化设计,整体呈现T字形布局,采用了三联屏,和那些进口高端MPV相比,岚图梦想家内饰氛围更为现代化、简约,富有科技感,绝对不会让你产生自己是司机的这种错觉。

车机系统是它的一个优势,拥有丰富智能配置,例如车联网、智能语音交互以及各种娱乐应用,这是进口高端MPV不具备的,而且它的SOC芯片是一颗高通8155,算是当下最顶级的之一了,不仅可以提供出色的性能表现,而且未来也会有很好的拓展能力。

第二排的表现相对来说有些中规中矩,虽然说空间足够出色、配置也没有遗憾,独立座椅、双侧电滑门,第二排座椅配有加热/通风/按摩,靠背角度、腿托全部都是电动调节,该有的都有,但那些高端MPV在这些方面表现也都很好,而且今天试驾的并不是那个四座版本,第二排用料不算奢华,属于这个价位中的正常水准。

动力就是岚图梦想家的优势了,有增程式混动和纯电动两种动力版本,在北京、上海、广州等这些限牌城市很有优势,所以说岚图梦想家开辟了新的细分市场也不过分。

性能方面它也很有看点,增程式混动版本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为6.9s,纯电动版本更是可以达到5.9s,而且它还有四驱,就没见过加速这么猛的MPV。可能对于商用场景来说,动力强劲与否没那么重要,但岚图梦想家采用电机驱动,输出很平顺,这点没有老板不喜欢吧?

2。舒适性和空间表现怎么样

先说空间,出色尺寸为岚图梦想家的车内空间奠定了良好基础,所以它的第二排头部空间、腿部空间以及纵向空间,表现都不用怀疑,只是同级别竞品这方面表现都不差,没拉开差距而已。

优势在于第三排,头部空间巨大,而且座椅高度比同级别车型表现都要好,这就让第三排乘坐体验有了质变,一般身高的用户坐在第三排,腿部承托性很有保证,不会有那种蹲着的感觉,这对于家庭成员多的家用用户而言,绝对是一个加分项。

行李厢空间也不错,活动现场准备了一些出行用品:儿童安全座椅、医疗箱、露营折叠椅,还有一些儿童玩具和小帐篷,在不放倒第三排的前提下,正好可以轻松放入。

空间上有一个尴尬的点,就是第三排座椅放到后,会有一个很大的凸起,编辑现场询问了技术人员,是因为下方安置了动力电机,虽然情有可原,但确实影响了空间的平整性和拓展性。

座椅表层的材质体感上偏柔软,触感也不错,如果头枕能再软一些就更好了。舒适性配置它有第二排座椅按摩/加热/通风、分区空调、电动遮阳帘等,没有明显短板。行驶过程中,岚图梦想家的NVH表现不算极致,发动机启机状态下,第二排还是可以感受一定的噪音。

3。豪华配置有多少

经过全天体验,编辑也是在不断挖掘它的配置,目前体验到了双侧电动门(这是MPV的基本修养)、负离子发生器、带灭菌消毒功能的香氛系统、车内氛围灯、双天窗、电动遮阳帘、空气悬架、CDC魔毯、丹拿音响……相信这些已经可以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了,如果是追求极致的“大佬”用户,可以等等那台四座版车型。

四。动力操控表现如何?

这个问题可以说是问到岚图梦想家的“心坎儿”上了,没错,这正是它的优势所在。

一直以来,其实大家很少关注MPV的动力,即便是高端MPV车型,也基本没有追求动力性能的。但现在岚图梦想家就是成了一台动力这么猛的MPV,今天编辑试驾的增程版车型,搭载一台1.5T发动机作为增程器,前后桥各布置了一台动力电机,双电机最大功率为290kW,总扭矩高达610N·m,破百不到7s。

虽然今天没有实测环节,不过从主观体验来看,岚图梦想家动力确实很强,加速感受和参数表现相符,虽然说MPV用户不会无聊到跟思域崩零百加速,但畅快的加速谁也没理由拒绝,加上电机良好的动力响应,这台五米三的大家伙超车并线一气呵成,绝不拖泥带水,这还是编辑第一次在MPV车型上体验到这种感觉。

操控按常理来说也不是MPV车型的重点,但岚图还是为这台梦想家配备了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的悬架,形式和用料都保持了很高的规格,差点让编辑以为它是不是点错了天赋树。就实际体验来看,梦想家操控感受颇为灵活,开起来完全不像一台中大型MPV,车头指向性很好,也许也是四驱系统的加持,三米二的轴距过起弯来车尾也能保持很好的更随性,这对于个人用户以及老板的司机来说,肯定是一个“福音”。

总结:经过全面体验,我相信大家对这台岚图梦想家已经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它在MPV的“传统项目”方面有追求,例如舒适性、空间、配置等,但在传统MPV不太care的领域,它也是凭借自身动力形式的优势,狂点天赋树。那剩下的谜题,就是它的一些技术细节和详细参数,还有正式售价了,这些都等到正式上市之后再见分晓吧。


【纠错】编辑:李欣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