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 荆门资讯

荆门警方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行动 为群众点亮“平安灯”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4日15:5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吴烁硕)7月22日,荆门市全市公安机关按公安部、省公安厅统一部署,组织4600余名警力投入全市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行动自当晚20时发起,持续至次日凌晨。本次行动以县市公安局、分局为单位进行组织,市局机关及局直单位下沉警力200余名加强城区分局警力部署,重点对重点行业、场所进行大清查;对重点路段、通道进行大盘查;对重点部位、水域进行大巡查以及广泛开展安全防范大宣传活动。

重拳出击 绝不放过违法犯罪的蛛丝马迹

“这个人为什么没有登记?”22日晚,钟祥市公安局民警在开展夜间巡查过程中,发现钟祥的某酒店内有旅客未按规定登记住宿信息。经过细致盘查,发现该男子系寻衅滋事在逃违法行为人,民警立即现场对其进行了抓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民辅警整装待发。通讯员 供图

“面对犯罪,绝不能放过任何蛛丝马迹。”京山市公安局民警谢征宇在夜间巡查时一眼便看透了王某有问题。经查王某的毒检检测结果为冰毒呈阳性,目前已移交警务室办理。

暖心服务 做好群众的“贴心人”

“能把老人送回家,我们也放心了。”荆门市公安局海慧警务站站长周华清为了百岁老人熊奶奶,忙活了大半天。22日中午,海慧警务站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老人迷路了。接警后周华清立即将老人接到警务站进行安置。通过耐心交流,细心分析最终得知该老人该名百岁老妇熊某的家庭地址,最终将老人送回家中。

认真核查不留死角。通讯员 供图

无独有偶,暖心的事情同样在京山上演。22日晚,一名不省人事的酒醉男子躺在京山京源大道上,夜间巡查的民警发现后,立即上前救助该醉酒男子并拨打120及时送医,“幸亏有你们及时救助,近年来因喝酒而造成的事故案例真不少。”医生现场为民警竖起了大拇指。

悉心宣传 把人民安全放在第一位

“野泳危险多 莫把安全当赌注……敲响警钟!远离河道!”22日晚,漳河分局的民警们一面开展着夜间巡逻防控,一面拿着大喇叭向漳河水库、凤凰水库等水域下水游泳群众进行“喊话”,提醒群众注意安全,有效防范溺水事故,同时对水库夜钓者也进行了喊话劝阻。妙趣横生的短语,诙谐俏皮的句子获得了现场群众纷纷认可。“我们听警察叔叔的,下次游泳去游泳馆。”

“你们的工作人员健康监测记录不完整,还缺少环境消杀记录。”掇刀分局民警周小伟在开展夜间巡查过程中,给没有认真落实疫情防控逐人登记的宾馆、KTV、足浴店等场所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并逐步对相关场所进行整改。“疫情防控不是小事,人民的安全永远要放在第一位。”

民辅警检查过往车辆。通讯员 供图

“我们要以民警、辅警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安全指数。守护夏夜、守护平安,荆门公安要用汗水、用具体的行动向广大人民群众深情告白。”当晚23时,荆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向军在行动中调度全警,再次动员。

截止到7月22日24时,全市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4568人,发动组织群防力量1832人,出动车辆863辆设立综合巡查管控、交通整治卡点63个,检查过往车辆890,盘查人员1260人,检查场所819个,巡查重点部位62处,排查安全隐患186处,查获违禁物品5件。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开展宣传走访480次,宣传受教育679人。

【纠错】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