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老人摔倒40℃滚烫路面 咸宁交警扶起将其送医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4日18:2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方达星)遇到老人摔倒受伤,扶不扶?面对这个问题,有人会犹豫,有人可能不敢扶,但咸宁交警用实际行动给出了肯定答案。7月16日,受伤老人的儿子路先生拿着手写感谢信来到咸宁市城区大队,向扶起老人的辅警刘智威表达谢意。

4天前上午9时许,热浪滚滚,酷暑难耐。城区十六潭路,一名婆婆骑电动车时不慎摔倒,被电动车压在地上无法动弹。

当天最高气温39度,马路地面的温度更是高达40多度。事发现场,车来车往,路过的市民犹豫观望,不敢上前。老人躺在滚烫的路面上,不时呼喊疼痛。

正在执行公务的咸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区大队的辅警刘智威开车途经现场发现了这一幕。

刘智威随即靠边停车,与同事一起跑上前移开电动车,扶起受伤老人。老人嘴唇流血,身上多处擦伤。

“麻烦你给我儿子打个电话……”老人声音微弱,向前来帮忙的刘智威求助。

与老人家属联系后,刘智威将老人顺利送到咸宁市中心医院救治。随后,有公务在身的刘智威和同事悄然离开,但他心里却一直惦记着老人的伤势。

当天中午12点多,忙完事后,刘智威给受伤老人儿子打电话询问,得知老人并无大碍,他心里才感到踏实。

“感谢刘智威警官及时伸出援手帮我母亲脱离险境,让我母亲及时得到治疗,缓解身上疼痛。事后还主动关心我母亲的伤情,面对这样的好警察,我们一家人十分感谢。”7月16日,受伤老人的儿子路先生拿着手写的感谢信来到城区大队,向刘智威表达谢意。

“当时没考虑那么多,看到老人流血受伤,情况危险,救人要紧。”刘智威说,“即便我当时开的是私家车,身着便衣,同样会毫不犹疑上前帮忙。”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