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丨黄石市第四医院走进山村“送健康”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4日18:3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捐赠药品。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付方)7月23日,黄石市第四医院组织党员干部、医护骨干及青年志愿者40余人,赴开发区·铁山区汪仁镇刘铺村开展送医送药、爱心助农活动,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远”问题。

刘铺村属于比较偏远的山村,听说在家门口就有专家免费提供医疗健康服务,村民们奔走相告,很多村民早早就来到党员活动室候诊。

当天恰逢“大暑”,烈日炎炎,山路崎岖,队员们穿着白大褂、志愿者马甲,携带诊疗设备、健康资料,到达党员活动中心时已经汗流浃背,但他们顾不上喝一口水,立即各司其职:义诊、量血压、测血糖、按需赠送药品,志愿者们忙着维护秩序,引导大家保持适当距离,帮扶行动不便的老人。

夏季是皮肤病高发季节,皮肤科副主任黄青丽诊桌前早就排了好几个患者。一位村民撩起上衣,苦恼地指着自己腰部说:“一到夏天就出这些红点点,痒得钻心,还有腋下也是,每年治都断不了根。”黄青丽根据患者的症状,诊断患者为皮肤湿疹,对症开具处方并免费赠送了药物,同时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嘱咐患者不适时随时电话咨询。

为村民们检查身体。通讯员 供图

在内科主任医师朱国忠诊桌前,一位60多岁的村民诉说自己胸闷、心慌,朱国忠主任仔细听诊,听到心脏瓣膜杂音,询问患者是否有心脏病病史,患者一脸茫然,说从来没有做过相关检查,朱国忠建议患者尽快到大医院作进一步检查,以便及时治疗。

义诊现场,每名医护人员始终面带微笑,耐心为村民体检、诊疗,答疑解难,倡导健康生活,引导科学就医。当天共测量血压500余人次、测血糖20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1000多份,赠送价值约2000元的药品。

义诊活动结束后,医务人员来到刘铺村瓜果种植基地,现场采摘西瓜、香瓜,该院党委书记黄开元带头,医务人员积极参与团购,共订购了2000多斤瓜果。

临行时,一位村干部激动地说道:“你们医院真是贴心,送医送药到家门口,还帮我们买走滞销的西瓜。我代表村民感谢你们的暖心服务,欢迎你们经常走进我们这些遥远的小山村看一看。”

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走入刘铺村。通讯员 供图

据悉,作为开发区·铁山区最大的公立综合医院,该院不断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走深走实,深入基层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着力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为健康黄石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