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保护长江母亲河 荆州启动退役军人“长江卫士”志愿服务行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6日15:06 来源: 荆州日报

7月24日,“保护长江母亲河 退役军人在行动”荆州市退役军人“长江卫士”志愿服务行动在荆江大堤宝塔湾启动,240余名市本级及各县市区退役军人身着“红马甲”,同步在荆江岸畔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主会场设在荆江大堤宝塔湾段,面向长江,市本级、荆州区、沙市区退役军人及湖北银行荆州分行志愿者作出庄严宣誓,在主题活动横幅上签名。红色队旗引领下,身着红马甲的退役军人分组沿着长江岸畔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清理沙市洋码头文创园至长江大桥江段沿线垃圾、劝阻制止不规范垂钓、水源区游泳等不文明行为、开展防汛巡逻等志愿服务活动。各县市分会场活动同步展开,退役军人志愿者开展了防溺水宣传、抗洪防汛演练、清理沿岸白色垃圾等特色志愿服务活动。

目前,我市长江段已实现退役军人“长江卫士”志愿服务队全覆盖,每年持续常态化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政策宣讲、排污清淤、防汛巡查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彰显了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良好精神风貌。

据悉,下一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充分发挥退役军人的特色和优势,持续开展保护长江母亲河志愿服务行动,当好长江“忠诚卫士”、共同守护母亲河碧水长流。

来源:荆州日报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