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一下三民·微案例】孩子暑期无人管?郧阳区“党建+邻里中心” 破解“看护难”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5日18:15 来源: 荆楚网

一下三民 栏题.jpg.jpg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王世成 罗兰)“把孩子交给你们,我可以安心地去上班了。”7月25日,家长翁琴将孩子送往城关镇郧城花园小区“党建+邻里中心”后放心地说道。连日来,十堰市郧阳区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找准民生需求痛点,积极探索便民服务新模式,依托物业小区“党建+邻里中心”,开设小区暑期课堂,解决课业辅导难问题,保障孩子暑期安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暖心事。

“这个暑期班就在小区内,非常方便,把孩子送到‘党建+邻里中心’课堂,我再也不用为孩子假期没人管而操心了,真正解决了我们家长的后顾之忧。”说起中岭社区郧城花园小区开设的暑期课堂,作为上班族的王万林笑容满面,忍不住地夸赞道。“这个暑期班办得真好!志愿者老师们非常负责,课堂活动丰富,既帮助了孩子们学习,也帮助了孩子们交际,上班期间再也不用为孩子偷玩手机、私自下河游泳提心吊胆了,孩子们开心,我们家长更放心!”新天地香榭小区的居民江颜君说道。

据了解,社区党建专员近日在走访群众时,了解到部分家庭因为孩子放假无人看管一事忧心,经协调团区委等部门精心策划筹备,十堰市郧阳区城关镇郧城花园、郧阳新天地香榭、兴郧路兴郧巷等物业小区“党建+邻里中心”暑期“希望家园”陆续开班,在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的同时,填补缺乏家长看管的监护空白期。

据悉,此次“希望家园”暑期班从7月18日至8月18日,为期1个月,该区经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择优选拔返乡大学生、广大青年志愿者38名,为200余名学生提供免费托管教学,依托小区“党建+邻里中心”为活动阵地,针对不同年龄段儿童的需求,策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和课程,有手工剪纸、文明礼仪、绘画教学、乒乓球练习、阅读辅导课、暑期作业辅导课、暑期安全教育、疫情防控教育等,通过动静结合、艺术与文化结合,使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暑假。

“假期爸爸妈妈都要上班,今天能和这么多小朋友在一起玩,还能增长知识,我特别开心,下一次还要参加。”家住体育场社区郧阳国际园小区的小朋友王泽源刚刚参加完“党建+邻里中心”暑期“希望家园”组织的手工剪纸活动,就迫不及待地和接他回家的奶奶分享着喜悦。

4fa4241f771ecd25fe2291aa3af80a5c.jpg.jpg

今年以来,十堰市郧阳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进物业服务管理全覆盖,着力解决居民群众“急难愁盼”,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因地制宜整合各方力量资源,通过物业企业调、区直部门腾、旧城改造配、房产企业交、市场主体建等方式,建成投入使用“党建+邻里中心”64个,依托邻里中心,陆续开展义诊、插花、包粽子、“希望家园”等活动50余次,着力打造党员群众“愿意来、喜欢来、还想来”的温馨家园,让社区治理更有温度、居民群众幸福升级。

征稿启事:为贯彻落实省委“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荆楚网(湖北日报网)开设“一下三民”专栏,分为“办实事”“微案例”“大家谈”三个类别。栏目组将持续对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平台办好实事的典型案例进行采访报道。同时,欢迎百姓将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和推动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留言告诉我们,也欢迎全省各单位将“一下三民”的具体案例、切实举措、心得体会,分享给我们。我们将通过此专栏,聚焦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中的先进典型,通过带温度、接地气的新闻,生动反映各地各部门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暖心举措和实际成效。

投稿邮箱:2815433597@qq.com   咨询电话:027—88567717

【责任编辑:王舒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