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好人一条街” 引领文明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8日09:05 来源: 十堰晚报

■文、图/通讯员 王洪峰

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打造的“好人一条街”的精彩呈现,成为了十堰经开区一道靓丽的风景。

“好人一条街”通过三个板块展示的“中国好人”“湖北好人”“十堰好人”事迹感人,令人敬佩。他们中有实际行动诠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荣获“共和国勋章”等称号的抗疫英雄钟南山;有一条邮路一走就是30年,送一路信,做一路好事,荣获“荆楚楷模”等称号的“邮递哥”侯强;有退伍不褪色,积极宣讲党的理论政策,坚持为社区群众排忧解难,荣获“十堰好人”称号的业委会主任顾春金。

经开区为进一步扩大“好人街”宣传示范效应,深入践行“好人精神”,在“好人街”分段设置了爱心义剪、爱心义诊、便民服务、家电维修、劳务咨询、家政服务、法律咨询、言传身教等若干好人岗,经开区“8+1+N”志愿服务队不定期在这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起到了吸引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参与志愿服务、争做好人好事的示范带动作用。

“打造‘好人一条街’,是为了进一步放大好人效应,让更多的群众学习身边好人,人人争当好人,从而用凡人善举,点亮道德之光,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有力的道德支撑。”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程从国说。

在“好人街”上,志愿者免费为居民理发。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