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武昌鱼就业创业品牌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8日17:53 来源: 荆楚网

2e206aadab74c600df3ad569347a618.jpg

品牌培训。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徐正林 陈晶晶)7月28日,笔者获悉,鄂州市人社局、梁子湖区人社局联合武汉市人社局共同打造武昌鱼就业创业品牌培训,为擦亮唱响武昌鱼品牌,做优做强武昌鱼产业链,吸引更多劳动者技能就业、技能成才提供强有力支撑。

市区联合成立工作专班,结合实际出台切实可行的培训方案,以梁子湖区武昌鱼产业链从业者,具有规模养殖武昌鱼条件的基地、合作社、农场、养殖户,具有水产品加工资质,从事水产品加工、包装、销售的市场主体,以及餐饮行业厨师等为培训对象,首期培训班就有29人踊跃报名参加。

7e9ad5d0110a1176b434b5a99e3f610.jpg.jpg

现场实操培训。通讯员 供图

此次培训还从武汉等地邀请行业内有丰富理论知识和实践成就的授课老师,进行武昌鱼养殖技术、鄂菜武昌鱼正宗烹饪制作技术、武昌鱼成品深加工等技术培训,从武昌鱼养、产、销、烹全产业链方面进行讲授,重点突出培训实效,切实提高武昌鱼产业链从业者技能水平,促进培训对象增收。

培训采取理论讲解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以讲解武昌鱼养殖的疑难点和技术要点为主,授课过程中与学员充分互动,为学员答疑解惑。

而在此之前,梁子湖区人社局深入前海湖养殖基地等武昌鱼养殖市场主体进行调研,了解培训需求和建议,与农业农村部门就培训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邀请华中农业大学教授担任培训授课老师,采取“菜单式”授课方式,让本次培训更贴近实际、更接地气,学员愿意听、认真学,效果好。

据悉,理论授课结束后,学员们到沼山镇渔樵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现场进行实操培训和答疑,切实提升了培训学员养殖武昌鱼理论和实际操作水平。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