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鄂州市财政局青年干部开展“强农惠农 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8日22:03 来源: 荆楚网

图片7.jpg

第一分队成员实地查看乡村主干道建设情况。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陈林)为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7月21日,鄂州市财政局青年干部第一小分队赴长港镇夏沟村开展“强农惠农,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实地调研听民声,问需于民解民难。

夏沟村位于长港镇西北部,占地约1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仅1000余人,且多为老弱。去年夏沟村通过统筹乡村建设资金将两公里的乡村主干道扩宽到六米,从红莲湖互通下来后就可以连接到夏沟村,极大的便利了群众的出行,但仍然有近两公里道路存在会车困难。

通过深入田间地头,与村干部及部分村民面对面进行交流,小分队了解到夏沟村目前仍存在四方面突出问题:一是因位于鄂咸高速、武阳高速途径地,高速公路的修建导致村内部分基础设施出现损毁;二是由于围湖造田,沟渠内泥沙淤积,杂草丛生,水流不畅;三是村内两条主干道过窄,仅有4米宽,无法进行会车;四是村内部分道路未实施“刷黑”处理和“绿化”工程。

“如果损毁的道路能修建起来,村里就能与红莲湖高速出口互通,村通乡畅,村民受益了,我们村干部也就没白做。”夏沟村李书记认真地说道。青年干部第一小分队将针对收集到的相关问题列入清单管理进行深入研究,向党组提交有针对性的调研报告,争取各项政策,为夏沟村解决一批疑难问题,切实改善村民生活。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