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银杏树成京山市杨集镇致富“摇钱树”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8日17:1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唐翔、陈诗雨)7月28日,在京山市杨集镇卢棚村银杏叶收购车间,前来出售银杏叶的村民络绎不绝,拖拉机、三轮车排着整齐的队伍等候在收购站前,一个个搬运上秤,干劲十足,绿油油的叶子衬托着村民致富的喜悦。

“杨集是银杏大镇,每年七月,村民们开始采摘银杏叶送到收购车间,我们以每斤1.1元的价格进行收购,目前每天收购量超过5万斤。”卢棚村银杏产业负责人刘学刚介绍道。

据了解,杨集镇的乡贤名人刘学刚,对林业有较深的了解,他瞄准银杏产业,于2015年引进“天德公司”和“康缘天立生化”有限公司,投资300余万元,采取“公司+集体+农户”的模式进行银杏深加工。刘学刚将银杏进行中药材加工,增加银杏叶、苗、果、树产业的附加值,进一步提升产业效益,实现了村集体、农户与公司三赢的局面。

在“公司+集体+农户”模式的带动下,卢棚村145户村民广泛利用山地坡进行银杏种植。目前卢棚村集体拥有银杏林过2000亩,村民自有银杏林近3000亩,村民年人均可增收1800元,村集体年可实现收入20万元。

“我们杨集被誉为银杏之乡,银杏作为我们主导产业不仅能产生经济效益,也有较高的生态价值和观赏价值。发展银杏产业,一次投资,年年受益,银杏树是我们杨集的‘摇钱树’。”杨集镇农业相关负责人说道。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