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流动科技馆点亮山区孩子科学梦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9日11:38 来源: 荆门晚报

“这些科普展品太有趣啦……”7月27日上午,由荆门市科技馆、东宝区道路运输局联合开展的“科普助力 乡村振兴”活动走进仙居乡革新村,将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科普大餐”送给城北山区的孩子和村民(如图)。

当日9时许,满载科普展品、宣传展板及科学实验包的科普大篷车刚驶入革新村,就吸引了当地村民和孩子们好奇的目光。在革新村村委会院内,科普志愿者迅速把魔镜、协作抓球、垃圾分类、虚拟现实体验等16件涉及光学、力学、电学、电磁学等科普展品组装完毕,接上电源后,孩子们迫不及待地体验起来。

在科普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兴致勃勃地边听边看、边摸边问、边试边想,积极交流互动,大胆进行操作实验,发现不少生活中常见的科学现象,体验到科普展品带来的无限乐趣和奥妙。“谢谢你们来这里,让我们学到了这么多知识,真开心。”仙居乡许集小学学生罗锦轩高兴地说。

随后,科普志愿者带领孩子和村民参观“礼赞科学家”宣传展板,观看法治、廉政、防溺水宣传视频,并为30多名孩子发放科学实验套装,希望他们动手探索科学的乐趣。

科普大篷车被称为“流动科技馆”,能让偏远山区的孩子们零距离体验科技展品的魅力,丰富暑期生活,激发动手动脑能力,营造浓厚的科学氛围。“虽然现在科技进步了,但对于山区留守孩子来说,这样的科普活动增添了许多课本中学不到的知识,我们今后将多开展类似活动,增强孩子们的科学意识,开拓他们的视野。”东宝区道路运输局驻革新村第一书记周斌如是说。(记者朱俊波 实习生肖弋戈 通讯员蔡梦玲 杨泽军)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