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政务资讯

近1000万人次参与!2022年湖北食品安全科普知识答题竞赛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1日15:3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张城 通讯员王芳 实习生别皓宇)7月29日下午,由湖北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省市场监管培训中心、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承办的2022年湖北食品安全科普知识答题竞赛活动圆满落下帷幕。为期10天的活动中,共吸引了136万人注册答题,访问量超过6000万,答题人次达961万。

据悉,作为今年湖北省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一项“重头戏”,湖北食品安全科普知识答题竞赛活动于7月20日正式启动,内容涵盖食品安全科普知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

活动开始后,参与人数节节攀升,引起了社会各界热烈反响,相关宣传活动也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乡村,有效地扩大了活动的普及覆盖面,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相比往年,今年的活动增加了线下答题环节,7月27日,20位“食品安全知识达人”走进湖北省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现场,进行答题PK,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分出一、二、三等奖。

“参加这次活动让我学到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食品安全知识,”线下答题二等奖得者、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肖寒凌对记者说道,“了解食品安全知识对于大学生来说非常重要,以后在外购买和食用食品时,我也会更加留意食品安全问题。”

根据后台数据显示,7月20日至7月29日期间,活动总访问量达60723461次,累计9614082人次参与答题。在全省17个市州中,黄冈市答题人次达到1467866,稳居榜首,襄阳市、荆门市则分别以1353095人次、1228566人次位列排行榜第二名和第三名。

从参与人员区域来看,除了湖北本地网友,还有辽宁、福建、广东、安徽、江西、四川、吉林、江苏、河南等十余个省份网友热心参与,充分展现了本次活动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省食品药品安全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活动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答题竞赛,旨在引导大众深入了解和掌握更多的食安科普知识及食安法律法规,以赛促学,以学促用,使食安宣传“飞入寻常百姓家”,提升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也提升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自律意识,共同营造“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王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