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中国检方开展专项活动 去年分别救助退役军人、军人军属各逾千万元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1日14: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1日电 (记者 张素)自2021年起,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在为期两年的“司法救助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专项活动中,将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及军人军属等作为重点救助对象。数据显示,这一举措取得良好效果。

8月1日,官方发布数据:2021年,全国检察机关在专项活动中救助退役军人563人1083.6万元(人民币,下同),救助军人军属619人1035.2万元;今年1月至5月,救助退役军人165人237.51万元,同比分别增长73.7%和43.9%,救助军人军属222人135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79.0%和530.8%。

在日前举行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厅厅长元明表示,检察机关积极开展涉军司法救助工作,对遭受不法侵害的退役军人和军人军属及时给予司法救助,“不能让军人‘流汗流血又流泪’”。

最高人民检察院与退役军人事务部近日联合发布一批司法救助退役军人、军人军属典型案例,其中包括“重庆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张某训等2人国家司法救助案”。

案情显示,张某训曾参加抗美援朝战争,荣立三等功一次,近年来被不法分子诈骗9万元。当地检方遂开通“绿色通道”,及时向夫妇二人发放司法救助金,会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张某训作为重点关注帮扶对象,上门开展服务,保障其享受退役军人优抚政策,并联合开展定期回访。

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十检察厅负责人称,下一步将持续加强相关救助工作,完善救助方式,提升救助效果,积极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完)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