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荆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听取六届市委首轮巡察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4日10:33 来源: 荆州日报

8月2日下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4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听取六届市委首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半年巡察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严冀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水彬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来,市委巡察机构强化统筹协调,创新方式方法,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综合运用“常规+专项+提级”等方式,有条不紊完成了2批次巡察、2轮整改审核评估和1轮整改督导工作;巡察干部直插基层一线,敢于善于斗争,发现了一批典型性、突出性问题,充分彰显了巡察利剑作用。

会议强调,巡察要立足当下、着眼未来,重点关注各单位各部门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和全市“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破”大研讨检视问题整改情况,着力发现换届后新任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方面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要深化巡察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作,建立健全巡前情况通报、巡中沟通会商、巡后问题处置的闭环机制;探索开展“体检+体验”式巡察,加大与媒体监督和群众监督融合力度,强化与被巡单位同题共答。

会议要求,要加强巡察成果综合运用,加强统筹督促,推动相关主管部门开展专项治理,切实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要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巡察干部精准发现问题、深刻揭露问题的能力,为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巡察力量。

来源:荆州日报

作者:郑沛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