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鄂城区税务局以花为礼,与青年干部共度别样七夕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4日10:4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李翰林)“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七夕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节日。8月4日,鄂城区税务局团支部委员会组织区局青年干部开展了“以花为礼 共度七夕”的主题活动。旨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青年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内容, 充分挖掘节日文化内涵和时代特色,

插花活动现场。 通讯员供图

老师详细讲解本次插花活动所准备的各种鲜花名称和鲜花的花语,然后与大家分享了插花的种类和插花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大家兴致勃勃,边学边做,通过修剪、整枝、搭配,将一朵朵颜色、形态各异的鲜花组合成美丽的花束。不一会儿,简单的花叶、枝条,经过精巧的加工、装饰及错落的层次打造,变成了富有个性的艺术品,活动现场变成了一片花的海洋,到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本次活动丰富了税务干部的业余文化生活,让职工们亲身体验了亲自插花的成就感和满足感,感悟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意义,领略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内涵。青年干部周思敏感叹道:“今天的活动办的非常有意义,这一件件插花作品寄予了大家对生活最美好的祝愿,更是让“七夕”这个中华传统节日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