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京山市孙桥镇:服务零距离 社保卡送到家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4日12:0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唐仁珍、章威)8月3日,京山市孙桥镇五泉庙村妇联主席许蓉华将村里的最后一张换办的社保卡送到了脱贫户王诗述老人手中,至此,全村590份社保卡全部换办完毕,这是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村村干部为村民领办的又一件实事。

为保证村民及时换取新的第三代社保卡,孙桥镇五泉庙村积极行动,通过前期人员筛选、信息核查和身份确认,制定了全村换卡人员名单。然后多渠道宣传,分片包干,在家的上门收取,外出的快递寄回相关证件或传回图片,由村干部统一去农业银行办理换卡,再送还村民。

7月末,该村村民周明泽办理京山人民医院住院出院手续,没有新卡,服务大厅不予办理合作医疗报销结算。周明泽给村干部打电话,村两委委员张龙立马查看办卡记录,显示周明泽的新卡尚在办理中,张龙又赶往农业银行,对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工作人员从成堆的新卡中查找了半天,终于找到了周明泽的新卡,提前交给张龙,让周明泽如期出院。

为让群众少跑路,免去外出务工人员往返的烦恼,五泉庙村村干部每天一早就骑着摩托车出发,挨家挨户的收取旧证、发放新卡,让群体充分感受到村干部的服务温度。

【责任编辑:雷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