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男子拖欠酒店房费 法院缺席判决支付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4日12:0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邓亚男)近日,荆门市东宝区人民法院收到邮寄送达的一面印有“正义的守护者 人民的好法官”的锦旗,一民事纠纷当事人以此方式表达对该院民事审判庭副庭长李利娟的感激之情,当事人之所以有这一举动,是因为李利娟的细致工作打动了他。

据了解,当事人邢师傅是当地一快捷酒店负责人,也是一起旅店服务合同纠纷诉讼案的代理人。

2018年,邢师傅所负责的酒店来了几位客人,其中就有荆门城区人谢某,他们声称要在当地做工程项目,需长期入住邢师傅所负责的酒店。最终,双方谈好入住事宜,谢某要了3间客房,每间客房每天房费138元,采取先入住后结算的方式进行支付。谢某入住时间为2018年底至2019年初,房费共计5.8万余元,谢某先后向酒店方出具了2张欠条,一张欠2.7万余元,一张欠3.1万余元。后期,谢某仅支付了1万元房费。2021年底,邢师傅以代理人的身份向法院提起诉讼。考虑到执行问题,邢师傅向谢某户籍所在地的荆门市东宝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今年2月21日,东宝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副庭长李利娟开庭一审这起旅店服务合同纠纷案。开庭前,由于邢师傅对一些法律程序不懂,在未开具委托代理书的情况下,以个人身份到庭参加诉讼。李利娟指出这一错误,并指导刑师傅补齐相关手续。由于无法联系上谢某,李利娟便通过公告送达的方式通知了谢某,但谢某未到庭参加诉讼。此案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法院对此依法进行了判决,责令谢某支付拖欠酒店的4.8万余元房费。

今年4月,此判决生效,邢师傅把写好的强制执行申请书通过微信发给李利娟。李利娟发现申请执行人落款处错将酒店方写成了邢师傅,她又耐心指导邢师傅改正,并且告知为方便起见,他只需把执行申请书和相关材料寄到法院即可,她会帮忙开好生效证明履行相关手续。

前不久,当李利娟收到邢师傅寄来的申请执行材料快递包裹时,打开一看,里面竟然还有一面印有“正义的守护者 人民的好法官”的锦旗。

当李利娟电话告知刑师傅她只是做了分内之事,无需送锦旗时,刑师傅这才道出了心里话:“李法官,这件事让我倍感温暖,你两次指出我的错误时,我心里是很紧张的,是你的耐心和不厌其烦地指导化解了我的紧张,让我更加有底气,送上锦旗只不过是对你工作的认可罢了。”

目前,此案正在执行中。

【责任编辑:雷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