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豫鄂法警联手 失踪轿车现形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4日12:0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邓亚男)近日,荆门市东宝区人民法院联合荆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为一申请执行人追回一辆轿车,由此各收到一面锦旗。

7月18日11时30分左右,两名外地人风尘仆仆赶到东宝区人民法院执行局,该局副局长廖心峰热情地接待了他们。原来,两人是河南林州法院的执行人员,此次荆门之行是为了一起执行案。

2021年8月9日,林州法院组织调解一起纠纷案,原告为李某(男,今年23岁,河南禹州人),被告为岳某(男,今年35岁,河南林州人)。双方纠纷很简单,李某将自己的一辆轿车租给岳某使用,双方约定了租金等,但岳某未能支付相应费用,以至于李某向林州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岳某于2021年10月31日前、2021年12月31日前、2022年6月30日前分别给付李某1万元租金,直至付清共计3万元租金。协议约定,若岳某未按期履行,李某可申请执行剩余欠款。此外,协议还约定,2021年8月31日前,岳某处理完所租李某轿车的违法记录后返还李某。

后来,岳某未归还轿车,也不履行协议其他内容。对此,李某向当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此案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人员起初无法联系上岳某,哪怕到了后来联系上了他,他也是拒不履行调解协议内容,且声称自己在外地务工,所租李某的轿车已被其他债主开走,不知下落。

执行工作陷入僵局,但执行人员并没有放弃,在进一步工作中获取一条重要线索——岳某自称被债主开走的那辆属于李某的轿车出现在了荆门城区。

这才有了林州法院两名执行人员紧急赶到东宝区人民法院,请求协助查找属于李某的那辆轿车。

7月18日下午,廖心峰与林州法院两名执行人员来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出示相关证件,讲明此行来意,请求协查涉案轿车。交警依规进行了受理,并表示积极寻找。

7月19日上午,林州法院两名执行人员前往荆门火车站购买了火车票,准备于当日下午离开荆门前往重庆办理其他执行案件。令两名执行人员没想到的是,当日上午交警便打来电话,声称已在荆门城区中天街附近一商场地下停车场找到了他们所要查找的涉案轿车。

廖心峰带着林州法院两名执行人员赶到现场,依法追回这辆轿车,并通知河南的当事人李某赶来荆门取车。

据了解,交警支队在收到协查通报后,第二天上午就在荆门城区发现了涉案轿车,当时街头的6名骑警骑着警用摩托车驰援,最终在中天街附近一商场地下停车场堵住涉案车辆。据驾驶涉案轿车的司机讲,此车是他花几万元从他人处购得,但面对林州法院执行人员出具的执行文书,他只好作罢。

对于荆门法警的联合行动,当事人李某深受感动,为东宝区人民法院和交警支队各送上了一面锦旗。

【责任编辑:雷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