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海报|316种药品降价53%,咸宁这样降低群众医药费负担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5日17:3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田城、姜梦瑶 见习记者黄铮 通讯员纪甜一)8月3日,咸宁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咸宁市医保局、卫健委、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该市药品与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政策和相关工作成效。

自2019年来,咸宁市开始采用药品与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政策。这一政策按照“联盟采购、平台操作”的总体思路,以国家、省、多个地区或医疗机构组成药品采购联合体或联盟,采取带量采购、量价挂钩、以量换价等措施,通过市场化招标手段,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与药品生产企业进行集中谈判或招标来确定所需药品购进价格,也就是用全国统一大市场的量去换老百姓用得起、用得上、质优价宜的药品和医用耗材。

目前,已有多批优质中选药品和耗材相继落实落地,产品价格平均降幅65%以上,极大减轻了患者医药费用负担,提升了医保基金使用效率和医疗保障水平,促进了医疗机构改革的深入推进。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