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潜江:“阳光玫瑰”抢鲜上市 农户喜获丰收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5日17:22 来源: 潜江日报

夏日炎炎,又到了葡萄成熟的季节。近日,记者走进后湖管理区皇装垸办事处皇莊园葡萄种植合作社,一串串透亮的“阳光玫瑰”葡萄挂在藤蔓上,让人垂涎欲滴。

合作社种植户夏平军正带着工人们在园中来回穿梭,忙着将葡萄分拣、装箱。“由于今年夏天持续高温,晴好天气较多,葡萄上糖更快。今年‘阳光玫瑰’葡萄成熟要比往年早5天左右,目前批发价在22元每公斤,100余亩葡萄每天能销售5000余公斤。”夏平军高兴地说。

“葡萄采摘从7月底开始10月结束,从采摘、分拣、包装、运输,每一环节都需要工人进行操作。目前‘阳光玫瑰’葡萄抢鲜上市销路好,不仅增加了我们的收入,同时也解决了一些就业问题。”夏平军一边忙活一边介绍,因为“阳光玫瑰”葡萄颜色晶莹好看,糖度高,口感好,吃后口中有玫瑰的香味,深受消费者喜爱。每年销往北上广深等各大城市,附近的居民也会带着家人朋友来园内采摘,预计今年合作社销售额能达到500万元。

种植户高毛井笑着说:”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近两年在合作社的带领下,我们开始种植‘阳光玫瑰’葡萄,每亩效益可达10万元。”

夏平军说:“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扩大特色种植面积,优选易种植、效益高的蔬果供农户种植,同时以线上线下并行的方式拓宽销售渠道,进一步促进农户增收致富。”

来源:潜江日报

作者:王华 颜川慧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