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踊跃报名 荆州已有12家新媒体参评湖北“百佳新媒体账号”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5日18:1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赵懋、王雷)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指导、省互联网业联合会主办、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承办的2022年湖北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百佳新媒体账号”推选活动启动以来,广获社会各界关注,目前已经收到近百家新媒体账号的报名表。其中,荆州市已有12家新媒体账号积极报名,包括“监利发布”“今日洪湖”“孱陵在线”“今日沙市”等多个荆州市县市区及“Hi荆州”“荆州交警”“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等企事业单位。

科学定位,突出重点,锻造区域品牌价值

“荆州新闻网”微信公众号立足于荆州本地资讯,关注荆州实时新闻事件、重大项目建设、城市规划发展等内容,是荆州新闻资讯权威发布平台;主打荆州情怀,推出了多篇阅读量超10万的对外推荐荆州、介绍荆州的爆款作品,成为向外推荐荆州的“主场地”;基于平台开展了多场政务公益直播、线上知识问答等系列活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截至目前,微信粉丝近17万,覆盖本地市民及在外荆州群体,连续两届荣获荆州市媒体类十佳“双微”平台称号,多篇作品获荆州新闻奖、湖北网络宣传好作品奖。

“监利发布”微信公众号是宣传监利、展示监利对外开放形象的重要窗口,自创立以来坚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宣传方针政策,助力监利经济社会发展;围绕民生热点发布权威信息,及时引导舆论、传播正能量;围绕群众需要提供信息服务,增强媒体公信力和影响力,多篇文章阅读量达十万+,阅读量破万的有100余条。

“今日洪湖”作为洪湖市官方政务微信公众号,坚持“引领舆论、服务民生、传播形象”的理念,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用新媒体平台讲好洪湖故事、引领社会舆论和服务市民,通过“疫情防控”“下基层实践活动”“以案释法”等多个专栏弘扬主旋律,聚焦民生热点,及时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经济社会改革发展成果,反映百姓要求和呼声,传播洪湖好声音,传递社会正能量。

“孱陵在线”微信公众号自上线以来,一直坚持聚焦中心,紧扣民生,深耕本土,服务社会的原则,通过时政与民生相结合的方式,传播公安好声音,讲好公安好故事,2021年7月至今累计发稿3700多条,网友留言互动达9000多条,其中单条点击量破万的有498条;2021年在全国县级电视台微信百强排行榜中取得了年度综合排名第10名的好成绩。2021、2022年“孱陵在线”微信公众号连续两年被荆楚网授予湖北十佳政务微信称号。

“今日沙市”微信公众号是面向社会发布沙市区时政信息的重要平台,围绕全区发展热点亮点,针对民生热点、企业发展等重点工作,引导舆论,传播“正能量”,针对“双优化”、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老旧小区改造等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推出专题专栏,重点宣传沙市优秀典型做法和成功经验。

“荆州区讯”是宣传荆州区、展示荆州区对外开放形象的重要窗口,主要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宣传方针政策,民生热点发布权威信息,助力荆州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及时引导舆论、传播正能量,至今粉丝已有14万,已成为荆州区党员干部群众每天必看平台。

“新江陵”微信公众号,是江陵县唯一政务信息发布指定平台,主要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宣传方针政策,全力聚焦老百姓关注的社会热点,为公众提供最有用、最便捷、最方便的信息服务,及时引导舆论、传播正能量,助力政府扩大影响力,扩大政务信息受众面,助力江陵经济社会发展,成为外界了解江陵、认识江陵的重要窗口。

“Hi荆州”抖音号立足荆州本土,每日发布最新本地生活资讯,让荆州人民乃至全国人民及时了解荆州大小事。每周发布原创拍摄作品,通过不同的视角展现荆州的发展和美好,为荆州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气场。发挥媒体号优势,聚焦公益,扶农助企,坚守媒体初心使命。目前粉丝104万,作品总点赞量2570.4万。

“松滋新闻”微信公众号始终秉承“聆听发展脉动,共写松滋精彩”宗旨,第一时间发布松滋大事、要事,宣传展示松滋正面形象,并开设《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乐乡楷模》等专栏,专题报道松滋市各项工作,同时也将视线聚焦街头巷尾、田间地头,彰扬松滋成长、松滋人文、松滋楷模,面对谣言、不实信息及时澄清,通过开通页面留言功能,及时倾听民意,疑难问题转交各部门解决,呈现全面、变化、奋进的松滋。

创新服务,“智”惠民生,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

“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以服务荆楚百姓健康,提升人民群众健康素质为目标,在宣传健康科普知识,普及健康生活理念的同时,积极发布各类疫情防控信息、政策解读、公立医院建设发展、医护人员优秀典型等内容,为医院与老百姓患者沟通,搭建新的平台。至今已发布推文766条,头条平均点击率7000+,推文多次荣获省、市各类健康科普新媒体微信类奖项,医院荣获《2021年度医院传播力优秀单位》荣誉。

“荆州交警”抖音号坚持宣传教育与为民服务为一体的宗旨,紧跟网络当下热点,深入群众,走进群众,成为群众,在加大交通法律法规宣传力度的同时,提供与群众沟通交流的平台,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以丰富多彩又多变的形式创造出广大群众喜欢认可的短视频,截至目前,共发布短视频750条,获赞744.5万,粉丝量达65.1万,仅2021年7月至2022年7月,便发布短视频265条,播放量达2亿人次。2022年4月获得2021年度湖北公安“十佳政务新媒体账号”荣誉,2022年5月获得“湖北十佳政务抖音”称号。

“公安县生活网”微信公众号16年以来一直扎根本土,专注于为107万公安百姓衣、食、住、行、吃、喝、玩、乐、购等日常生活服务,为市民提供永久免费发布各类生活信息服务,是联接在外公安人与服务地方经济的重要网络平台,为“传播孱陵好声音,彰显公安美誉度”起到了不可或缺的积极作用。曾先后荣获“荆州最民生自媒体”“荆州双十佳企事业双微”“中国县域最具影响力自媒体”等荣誉称号,被授予“2020年度抗疫工作先进单位”“公安县2021年度公益助残先进单位”,是荆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示范基地。

2022年湖北“百佳新媒体账号”推选活动旨在通过网络广泛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吸纳合理建议,推动解决难题,助力全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打造一批标杆新媒体账号,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

活动报名截止时间为8月15日。9月上旬,主办方将对参评政务新媒体进行数据统计,启动为期一周的网络投票。9月底,将结合专家委员会意见和网络投票,评定获奖名单。其中专家评委会和WCI、BCI、DCI指数占比70%,网络投票占比30%。

【责任编辑:左砚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