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武穴市首届荷花节“七夕”开幕,2000余亩高颜值荷花恣意绽放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7日22:1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耿文辉、陈伟)盛夏蝉鸣起,荷风十里香。8月4日,正值农历“七夕”之际,武穴市“首届荷花节”在该市石佛寺镇开幕。

荷花节开幕式。通讯员 供图

在武穴市石佛寺镇陈德荣、冯秀、朱华三个村,2000余亩高颜值荷花正恣意绽放。一眼望去,浅粉轻摇,红霞凝珠,姿态各异,令人身心沉醉。高温高不过游客们的热情,近千名游客赶来游玩赏花,共赴盛会。

荷花恣意绽放。通讯员 供图

同时,还有5万多名“云上”游客通过武穴融媒大V号、云上武穴APP和武穴电视台影视频道直播沉浸式体验盛会。“听说这里举行荷花节,特意过来看看,荷花蛮漂亮的,虽然天气热,来看看也值得。”游客翟兴妹激动地说道。

游玩赏花盛会。通讯员 供图

“我之前是在抖音上看到的,感觉风景还不错,今天第一次到这里来玩,荷花很漂亮,风景如画,让人感觉心旷神怡,比抖音上还要美。”游客陈银娟难言惊喜地说。“我特地从外地赶过来,想买点本地特产带回去,让亲戚朋友尝一尝。”来自江西九江的游客孙玲珍表示。

本地特色产品。通讯员 供图

“‘荷’美武山湖 ‘莲’续共富路”。据了解,此次荷花节除了可以赏荷花、拍荷花、品美食、欣赏精彩的歌舞表演之外,还同步开展特色农产品展销、非遗文化直播、荷花才艺展示、汉服秀、单车游、摘莲蓬大赛和文艺表演等一系列趣味活动。

特色单车游。通讯员 供图

赏花赏景品美食,现场的游客们还可以体验一下摘莲蓬的乐趣。摘莲蓬过程既有趣,也十分辛苦。当地“莲”农通过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开辟了一条用莲发家致富之路,不断创新发展“莲”产业,努力让老百姓过上安康富足的生活。

摘得满筐莲蓬。通讯员 供图

据悉,以“莲”接共富、“莲”合振兴、“莲”动幸福为主题,本届“荷花节”活动分为“以荷为媒、集聚产业”“以花引客、美丽武穴”“以节造势,展示武穴”三大板块,突出“荷花牵线,文旅搭台,经济唱戏”,为该市市民打造一场“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节庆盛会,为拉动当地经济、增加“莲”民收入,宣传“莲子”品牌创造良好的条件。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