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港区司法局开展“点单式”普法,将法治宣传送进鄂东医疗集团市中心医院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8日11:4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沈吉祥)8月4日上午,黄石港区司法局在鄂东医疗集团市中心医院开展民法典主题法治宣讲活动,医院近100名职工参加。

当天,黄石港区司法局特邀湖北风劲律师事务所宋丞律师,重点围绕民法典的婚姻家庭编进行了宣讲。

结合典型案例,宋丞律师详细解读了民法典关于保护妇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相关规定,并延伸解读了今年8月1日起施行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办理人身安全保护令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及树立良好家风的意识。

此次活动是区司法局前期与鄂东医疗集团市中心医院进行沟通,借助本次医院新进员工培训活动为契机,将普法宣传纳入员工培训计划,然后根据医院的法治需求开展“点单式”普法。

这也是该局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生动体现。下一步,黄石港区司法局将结合工作职能,深入基层开展法治宣讲及法律服务志愿活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