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鄂州市中心医院葛山分院成功救治一名恶性综合征患者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9日20:1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汪光兵、廖先芳)8月8日,在鄂州市中心医院葛山分院(精神卫生中心),患者家属将一面“治病救人、医德高尚”的锦旗送至五病区主任汪光兵手中。这是继2021年9月,葛山分院五病区成功救治的又一例恶性综合症患者。

患者家属送锦旗。通讯员 供图

鲜红的锦旗表达的不仅是患者家属的感激之情,更是对五病区医护人员的充分肯定。这是该院医护人员用心守护患者健康的一个缩影。

据管床医生余叶惠介绍,患者杨某某是一位患有精神分裂症病史的42岁男性,今年春节后因精神症状加重,自行加大抗精神病药物的品种和剂量,病情未缓解,反而多次出现攻击行为。

3月7日,患者被强制送入精神卫生中心五病区治疗,入院第三天出现高热、意识障碍、肌肉强直、大小便失禁、生活不能自理等情况。

汪光兵查房后初步诊断杨某某为恶性综合征。病情进展迅速,患者很快出现电解质紊乱,血压不稳定,肌红蛋白尿、肝功能异常,压疮形成等症状。

据悉,恶性综合征是以持续高热、意识障碍、肌强直、木僵缄默,伴有多种自主神经障碍为主要临床特征的一组综合征,易漏诊误诊,病死率高达30%,是精神科最严重的并发症。

葛山分院高度重视,立即申请了多学科会诊,明确诊断为恶性综合征,建议转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治疗。由于患者亲人只有两个年迈的姑姑,无力承担医疗费用,他们强烈要求继续在葛山分院治疗。

多学科会诊。通讯员 供图

葛山分院领导了解情况后,为其单独安排VIP病房,医护人员24小时轮流值守,严密观察病情变化,整个治疗过程艰辛曲折,且护理难度非常大。五病区医疗团队临危不乱,精心护理,医患同心,闯过一个又一个难关。

经过近一个月的综合治疗,恶性综合征症状完全控制,各项指标正常,随即转入普通病房进行精神康复治疗。目前患者精神症状完全消失,患者于8月8日康复出院。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