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咸宁已持续20余天高温天气,相关部门已采取多种措施应对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0日09:5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田城 见习记者 黄铮 通讯员 纪甜一)8月9日上午,咸宁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咸宁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应急管理局、林业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全市“2021-2022年度重点防火期森林防灭火整体工作”的情况。

说明:咸宁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2022年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JPG

咸宁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2022年度重点防火期森林防灭火整体工作。黄铮 摄

咸宁市森林覆盖率达53.01%,全市6个县市区,均建有国有林场,70个乡镇(街道)中,重点防火乡镇(街道)56个,占比80%。森林防灭火不仅关系到生态安全,还与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

当前,咸宁市已持续20余天高温天气,根据气象部门预测,8月中旬前将持续高温晴好天气,降水较往年明显偏少,局部温度达40℃,同时中元节临近,焚烧秸秆垃圾和祭祀用火等引发森林火灾的风险在加大。

该市森防办已于近期印发《关于高度警惕当前天气变化做好非重点防火期森林防灭火有关工作的通知》,积极部署当前有关工作,确保全市森林防灭火形势稳定。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市森防办副主任郑德志介绍称,相关部门已经采取了多种措施,以应对当前防火关键时间段。

【责任编辑:刘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