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梁子湖区税务推出惠企“健康筛查”服务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9日20:2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秘宝燕 李浩)“为帮助您预防、降低涉税风险,保护您的合法权益,我局推出‘健康筛查’服务,针对您2021年度的涉税数据进行风险分析,对您可能存在的涉税风险和数据申报问题进行温馨提醒,帮助您及时发现问题、自我评估修正。”近日,鄂州市华龙冶金铸造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徐会计刚登录湖北省电子税务局,一则 “重要消息提醒”弹窗就映入眼帘。

据了解,“健康筛查”是梁子湖区税务局在税务监管领域建立“信用+风险”监管体系改革试点工作中推出的又一项惠企服务举措。

该局通过梳理整合企业涉税风险,深化运用前置式提示提醒,并“对症下药”提出应对指导建议,依托税收大数据风险防控系统、电子税务局等渠道定向推送《纳税风险“健康筛查”报告单》,搭建“便民服务”直通车,并给予企业一定期限的自查整改反馈时间,引导纳税人有针对性地自查自纠,及时预防、降低涉税风险,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鄂州市梁子湖区税务局副局长万国浩、纪检组组长万旻现场为企业送上《纳税风险“健康筛查”报告单》。通讯员 供图

为保证企业及时了解风险事项,8月5日上午,鄂州市梁子湖区税务局副局长万国浩、纪检组组长万旻带队,上门走访鄂州市华龙冶金铸造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经营现状,送上《纳税风险“健康筛查”报告单》,并现场详细解读,为企业“把脉问诊”、纾困解难。税务人员对照《健康筛查报告单》,按“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为企业层层解析说明了筛查出的两项风险事项,财务人员紧锁的眉头也逐渐舒展开来。

“我们财务人员能力水平有限,有时精力不足疏忽大意,难免造成一些涉税风险,有了税务部门为我们把关,心里安心多了。这份《报告单》既有具体风险项,又提出应对之策,同时对我自己也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公司财务徐会计感激的说道。

“税务部门的‘健康筛查’,让我这种非专业人士能及时知晓企业的涉税风险,自查反馈模式也给予了企业充分的信任,我们一定认真做好自查评估,对风险数据深入研究,在规定期限内完成反馈。”该公司负责人对“健康筛查”服务赞许有加。

据悉,梁子湖区税务局已通过湖北省电子税务局对辖区内9家A级纳税信用低风险纳税人推送《纳税风险“健康筛查”报告单》,同时针对对报告单认识有限、了解不深的企业推出“点对点”线上解读服务,以精准的释疑解惑帮助纳税人有效掌握自身状况,受到企业点赞好评。

下一步,梁子湖区税务局将结合梁子湖区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税收风险个性化服务,持续提升“健康筛查”服务水平,打造“事前提醒、事中监控、事后跟踪”的全流程闭环管理机制,环环相扣帮助企业及时应对和有效防范涉税风险,引导企业依法诚信纳税、提升信用等级,努力构建“无风险不打扰、有违法要追究、全过程强智控”税务执法新体系,为诚信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