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大冶“村BA”点燃乡村活力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3日08:38 来源: 荆楚网 ​

微信图片_20220812183955.jpg

村民们观看篮球比赛的热情颇高。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程良友、乔绮曼)8月10日晚,暮色渐浓,村民们三三两两,或拿着板凳,或抱着孩子,或摇着蒲扇,朝着大冶市茗山乡书香文化广场聚集,茗山乡篮球队对大冶热浪体育篮球队比赛在这里举行。

据悉,自7月初茗山乡“村BA”开赛以来,每晚都会吸引近千名观众前来观战,除了茗山乡本地村民外,还有不少特意从陈贵、灵乡等周边乡镇赶来的村民。一到晚上,这座不大的广场,内三层外三层围满了观战的村民。

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篮球赛正式开始,每获得一个进球,球迷们丝毫不吝啬自己的欢呼声、掌声,现场的加油声更是一浪高过一浪。

当天场上的球员陈志敏,是大冶热浪体育俱乐部篮球队的队长。他称,其是在抖音上看到茗山乡的篮球比赛,因为现场比赛氛围和场地设施都很好,所以特意联系茗山乡篮球队,从大冶市区赶来切磋球技。听说后面的比赛已经排到了8月底,要是有机会真想再来比一场。”

场上球员拼得激烈,场下观众也看得尽兴。柯建军是茗山乡的村民,也是一名篮球爱好者,几乎每天晚上都来观赛。对于在家门口就能看篮球赛这件事,柯建军喜上眉梢,“一到晚上我就盼着来这里看球,现在已经成了我的固定活动了,看他们比赛我很开心。”

火热的篮球赛背后,得益于茗山乡书香文化广场的建成。该广场是在一座废弃鱼池的基础上改造而成的,占地19亩,分为活动广场、篮球场、羽毛球场三个区域,吸引了大量群众前来开展各种业余活动。

茗山乡党委副书记石坚介绍,茗山乡书香文化广场建成以来,部分热爱篮球运动的村民自发组织篮球比赛,随着名气越来越响,吸引了周边乡镇以及黄石、鄂州地区的球队前来打友谊赛。下一步,茗山乡将继续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寻求多方协作,力求将“村BA”打造成茗山乡的新名片。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