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红五星志愿服务队“替你站班岗”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7日15:31 来源: 荆门晚报

8月13日,市退役军人红五星志愿服务队开展“我来替你站班岗,你来坐下歇歇脚”活动,为我市4个高速出入口的执勤人员送去清凉饮品,并替他们站岗值班,让他们稍作休息。

连日来烈日炎炎,高速出入口的执勤人员——交警、志愿者、疫情防控人员等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为了用实际行动向这些执勤人员致敬,在副队长吕良军的倡议下,市退役军人红五星志愿服务队开展了此次活动。

昨日9时,志愿队的10名队员在队长郭俊华的带领下,先后来到荆门北、荆门、荆门南、荆门西高速公路出入口,送上由副队长周华赞助的240杯绿豆沙和96瓶矿泉水。志愿队队员还主动替执勤人员站岗,帮助维持交通秩序,检查健康码、行程码,并进行登记(如图)。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从9时到13时,队员们冒着高温送清凉、站岗,无私奉献的精神让人感动。吕良军一大早就前去购买地点搬运清凉饮品,之后接送队员,与4个高速出入口的执勤人员进行对接等。在活动现场,吕良军更是忙个不停,衣服湿了干,干了湿。队员杨红平不顾腰部疼痛,坚持执勤站岗半个小时。71岁的退役军人解子能以前是铁道工程兵,得知志愿队成立后,再三要求加入,因为超出年龄限制,一直没能如愿。此次,解子能得知志愿队开展“我来替你站班岗,你来坐下歇歇脚”活动,不顾战友们的劝阻,执意参加,全程跑前跑后送清凉、维护交通秩序等,彰显着一个老兵退伍不褪色的本色。

郭俊华表示,队员们都乐于参与志愿服务活动,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志愿者也从中收获了奉献的快乐。(记者郭玉红 通讯员邢烨)(图片由郭俊华提供)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