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荆州36个医保经办服务网点构建“15分钟服务圈”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7日15:58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8月1日,荆州中心城区13个街道医保工作站、19个社区医保便民服务室上线,与原有的“一市三区”4个医保经办服务大厅一起,共同构建起“15分钟服务圈”,这标志着荆州中心城区医保经办服务事项“同城通办”全面运行。

在荆州区郢城镇便民服务中心,居民李士珍正在医保工作站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登记”。李士珍今年70岁,即将前往广西柳州与子女团聚。在工作人员的细心协助下,李士珍很快办完了手续,还申领了自己的电子医保卡。

郢城镇医保工作站承担着辖区内参保群众医保经办服务。在“同城通办”模式下,参保群众可跨区域就近申办,再无需按照行政区划定点办理。郢城镇医保工作站站长应安琪告诉记者,现在辖区内医保业务已经延伸到村,居民在村、社区就可以通过窗口办和帮代办方式完成医保业务办理。

自5月17日实现中心城区4个医保服务大厅“同城通办”试点运行以来,荆州市医疗保障局紧盯全覆盖目标,合理布局,在荆州区、沙市区、荆州经开区扩点13个街道医保工作站、19个社区医保便民服务室,并按照标准化建设,统一标识标牌、统一工作职责、统一服务事项,搭建医保经办网络平台,配置医保经办设备及工作人员。

仅8月1日至8月15日,中心城区街道、社区医保经办网点就受理医保业务214件,提前3个月完成省级——中心城区医保经办服务一体化改革试点建设目标。同时,荆州区、沙市区、荆州经开区着力推进区、镇、村医保经办服务一体化建设,已完成207个基层医保经办机构基础建设,全面落实医保标准化改造,搭建业务经办网络平台,配备医保经办人员,均于8月1日同步上线运行。

来源:荆州新闻网

作者:卢艳 李倩倩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