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市完成农村公路新改建220公里,预计10月份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7日16:0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吕鉴蕾 通讯员李玉)建好农村公路,这是黄石市政府今年“十件实事”之一。“今年‘四好农村公路’建设与往年最大的不同是今年建设标准更高、政策支持更实。”8月17日,黄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伍安国介绍道。

微信图片_20220817112842.jpg

黄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伍安国介绍有关情况。阮琼 摄

一方面,该市高标准建设农村公路。今年黄石市重点推动5.5m以上高标准农村公路建设,切实打通农村地区交通瓶颈,推动农村地区交通由“通”向“畅”转变。预计新改扩建5.5m以上农村公路100公里以上。

另一方面,持续强化资金保障。除了省级定额补助外,市级财政拟额外拿出800万专项资金用于补助各地高标准“四好农村路”建设,切实缓解了基层财政压力,引导各地推动5.5m以上高标准农村公路建设。

同时,各县(市)级政府也将“四好农村路”建设纳入政府工作重点内容,积极对接大型央企和银行,解决高标准农村公路建设资金缺口。

截至目前,黄石市已完成农村公路新改建工程220公里,达到计划目标数的73.3%,预计10月份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此外,该市普通公路“三年消危”项目120座已经全部开工建设。其中已完工92座,在建28座,整体进度在全省处于领先位置,预计也将于今年10月份全部完成建设任务。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