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蕲春因地制宜开展抗旱自救,全力抗旱保民生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7日20:2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张聪 陈钰)8月15日,一封关于《全民节水节电,支持抗旱保发展保稳定的倡议书》在蕲春市民的朋友圈中掀起一阵转发热潮。

今年入夏以来,受副热带高压影响,蕲春县域降水量偏少,特别是8月以来持续晴热高温导致部分河流干涸断流,水源地及水库蓄水量大幅萎缩,严重影响了全民生产生活用水需要。省市接连发出高温红色预警,按照省市抗旱工作要求,全县上下围绕保民生重点,有序有效应对,坚持打好抗旱保民生主动仗。

该县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多次深入田间地头、山塘水库实地查看苗情长势、农作物受旱和引水灌溉等情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指导生产一线抗旱救灾工作,要求科学采取蓄、引、提、调等综合措施,加强水资源统一管理和调度以及抗旱设备设施的检修。

在这场合力抗旱保民生主动仗中,该县青石镇因地制宜开展抗旱自救,购置300多台抽水泵,动用300多台次挖掘机清渠道、排淤泥、引河水,有序发动村民引水抗旱,保障群众正常用水需求;横车镇党员干群齐上阵,对辖区内灌溉沟渠、塘口等水利设施进行全面清杂整修,有序组织抽水灌溉。

全镇上下组织劳力6000余人次,使用各类水泵500余台,投入挖机80余台作业1500余小时,投入抗旱资金150余万元,旱情形势得到有效缓解。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