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麻城推出不动产登记信息及地籍图可视化查询服务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7日21:4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刘霞)8月16日,笔者获悉,麻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推出不动产登记信息及地籍图可视化查询服务。

据了解,不动产登记信息及地籍图可视化查询系统,将地籍图与不动产数据脱密后进行挂接关联,完善地籍图(宗地图与分户图)更新机制,同时优化图形更新时间标识。

依托互联网拓展不动产登记信息在线可视化检索和查询服务,对接湖北省政务服务网及鄂汇办APP,企业和群众用户登录“湖北省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并经身份核验后,可通过电子地图可视化检索或不动产关键字定位查询等方式,查询选定宗地、宗地内的建筑物和房屋的自然状况信息及关联的限制权利状况(含抵押、查封、异议、居住权等)、地籍图信息等。

借助此系统,购房者可在不动产交易前查询当前不动产状况及权利人,维护交易安全,更大便利不动产转移登记,提高土地管理质量水平。

同时,通过赋权给公检法等相关机构,在调查取证工作中可快速查询不动产信息,快速处理不动产纠纷。此外,借助湖北省统一身份认证,可以有效监管用户日志。

三维不动产可视化展示。通讯员 供图

麻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进一步优化系统,实现三维可视化展示功能,在三维模式下浏览小区地理位置、小区实景及房屋楼层、户型情况,满足企业和群众对不动产登记信息的立体化、直观化查询需求,丰富不动产登记信息。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