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一下三民·经验谈】荆州市国资委建设“国企党员初心践行站” 帮扶解决民生事千余件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9日17:10 来源: 荆楚网

d72c4fdd01eacebd35fcae6a7cebf730.jpeg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唐连松 张军)“我喜欢红色书屋,那里有好多关于历史方面的书籍,现在我放暑假了,我可以每天去那里看”。“我年纪大了,儿女又不在身边,家里东西坏了确实不方便,现在有了志愿服务队,他们会到我家里来帮我把东西修好。”近日,来自荆州市荆江亭社区的一位小学生和独居老人称赞道。

据了解,群众口中的“红色书屋”“志愿服务队”均来自于荆州市政府国资委的“国企党员初心践行站”,该站由“两个惠民点”“一条红色精神宣传教育路线”“五支青年志愿队伍”“两条长廊”构成,聚焦文化学习、思想教育、物资补给、技能培训、志愿帮扶等民生需求,为辖区居民提供精细化服务,把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社企共建治理效能。

图一.jpg.jpg

“国企党员初心践行站”。通讯员供图

惠民阵地满足民生需求

红色书屋和爱心驿站是荆州市政府国资委在荆江亭社区打造的两个惠民点,为切实保障社区居民生活物资补给,满足居民日常阅读的需求。该市政府国资委广泛动员国有企业、社会人士参与“爱心捐赠”活动,目前已向荆江亭社区捐赠国家历史、人物传记、红色图书、文学、养生等各类书籍3000余册,生活日化用品1200余瓶,粮油10000余斤,各式衣物、鞋帽5000余件。同时依托红色书屋,适时开展党日活动、专题党课、红色读书会、亲子阅读、家风家训、社区建设大家谈等系列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学思践悟的教育基地。

图二.jpg.jpg

依托红色书屋,为社区居民提供学思践悟的教育基地。通讯员供图

图片1.png.png

志愿服务做好有效帮扶

据了解,荆州市政府国资委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宗旨,组织系统企业成立了家政服务、水电维修、老年青少年心理及健康服务、社会保障服务、社区综合治理5支专业小分队,有效帮助社区居民解决日常生活困难。通过居民点单、社区汇单,机关派单、企业领单的服务闭环模式,推动志愿服务在双向互动中实现“上菜”向“点单”的服务模式转变,把群众最急切的志愿服务项目延伸到居民家门口、送到百姓心坎上。

41627ecf947f9a1731dbe44f6f49e0d.jpg.jpg

图片2.png.png

把群众最急切的志愿服务送到百姓心坎上。通讯员供图

两条长廊温暖居民心田

由该市19家国有企业党建风采展示牌组合而成的党建长廊,与环江步道相融合,内设长椅,是附近居民乘阴纳凉的好去处,居民们在休闲散步的同时还能接受廉政文化熏陶。穿过“廉政文化长廊”,映入眼帘的是各类廉政故事、廉政警句,是个人学廉、家庭助廉的思想阵地,让“人在长廊走,廉在心中留”。

图六.jpg.jpg

由19家国有企业党建风采展示牌组合而成的党建长廊。通讯员供图

据悉,“国企党员初心践行站”自建成以来,完成帮扶解决民生事项1000余件,惠及困难儿童、行动不便的孤寡独居老年群体600余人;超过500名党务工作者在这里举行了专题党日、调研活动;开展政治理论宣讲、全民阅读、洁城活动、走访慰问活动350余次。

征稿启事:为贯彻落实省委“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荆楚网(湖北日报网)开设“一下三民”专栏,分为“办实事”“微案例”“大家谈”三个类别。栏目组将持续对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平台办好实事的典型案例进行采访报道。同时,欢迎百姓将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和推动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留言告诉我们,也欢迎全省各单位将“一下三民”的具体案例、切实举措、心得体会,分享给我们。我们将通过此专栏,聚焦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中的先进典型,通过带温度、接地气的新闻,生动反映各地各部门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暖心举措和实际成效。

投稿邮箱:2815433597@qq.com   咨询电话:027—88567717


【责任编辑:王舒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