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百佳新媒体账号”优秀报名案例⑲I“咸宁公安”抖音号:坚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历时三年拥粉近50万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9日14:53 来源: 荆楚网

2022年湖北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百佳新媒体账号”推选活动,目前处于所有报名材料甄选阶段。

该活动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指导、省互联网业联合会主办、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承办,旨在通过网络广泛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吸纳合理建议,推动解决难题,助力全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打造一批标杆新媒体账号,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以下为您推介的是优秀报名案例是“咸宁公安”抖音号。

“咸宁公安”抖音号自2018年12月注册以来,坚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历时三年拥粉近50万,成长为具有区域影响力的官媒账号,推出的短视频斩获中央政法委第五届平安中国“三微”大赛“优秀短视频奖”、湖北省委政法委优秀政法作品“一等奖”等12个中央省级奖项。

微信图片_20220819143048.png

——坚持群众性,在讲好战疫故事中弘扬正能量。弘扬“疫情在前、公安当先”精神,坚持立体战、合成战、攻坚战、持久战“四个战役”一同打响,切实强化战时宣传。

一是紧扣疫情,凝聚信心。推出“咸宁公安战‘疫’系列短视频”报道,短视频《前一秒,萌娃为战疫一线的特警爸爸加油打气;下一秒,见爸爸离开泣不成声》成为全国现象级爆款,全网浏览量超十亿,被中外主流媒体广泛转载刊播,极大弘扬了警营正能量,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提供了强有力的舆论支撑。

二是紧贴热点,正面引导。推出《无视疫情顶风营业,赤壁两麻将馆老板被拘十天》、《疫期竟然干这些事?警察拘你们真不冤》、《防疫期间打伤医护人员,咸宁警方:抓!》等一批具有警示意义的作品,正面引导社会舆论。

三是紧盯先进,弘扬英模。推出“全国抗疫先进个人”江汉、“全国抗疫最美家庭”王淑红、写下请战书的“网安8战士”等一批先进事迹的短视频,收获抖友的情感认同,增进对公安工作的理解。

微信图片_20220819142448.jpg

——坚持创新性,在新媒体变革中提高美誉度。积极顺应新媒体变革态势,在主动创新中开辟阵地,在努力突围中提升咸警美誉度。

一是积极适应网民“舆论场”。抢抓新媒体发展机遇,在公安宣传以图文报道为主的传统中,丰富拓展视频元素,率先在全市党政机关建立起多元化新媒阵地,形成与新时期公安宣传相适应的传播格局。

二是积极拓展咸警“朋友圈”。深刻把握短视频平台规则和流量规律,大力推进“百万粉丝创建工程”,咸宁公安抖音号粉丝从0突破至50万+,成长为可引导议题设置的“意见领袖”。

三是积极扩大咸警“传播力”。咸宁公安抖音号创作点赞过万作品71个、过百万作品5个、千万作品1个,荣获中央政法委、公安部、湖北省委政法委等一批有影响力奖项,咸宁公安抖音号3次登上“全国公安系统抖音号榜”前10 ,居中国警察网“2021年第三期全国公安政务抖音榜总榜第4、市级榜排名第1”。咸宁市政府督查室连续2期通报称“咸宁市公安局官方抖音账号‘咸宁公安’原创内容丰富,传播效果好”。

——扩大影响力,在优化警民关系中深化鱼水情。始终把宣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到优化警民公共关系中。

一是以“势”夺人,让正义之声驱散黑恶阴霾。精心推出《咸宁“黑老四”团伙覆灭记》、《直击破获“咸宁史上最大涉毒案”》等一批精品,有力传递了党委政府除恶务尽的坚定决心,全面获得了群众的充分赞誉。

二是以“新”聚人,让反诈之音响彻社会暗角。主动融入市民需求,选取典型案例实景模拟拍摄“谨防缅北电诈”短视频,生动、形象地向观影群众普及了关于缅北电诈的危险与危害。以rap说唱方式呈现电诈宣传危害,短时间类吸粉一批,让反诈宣传变得更加人性化。

三是以“情”动人,让为民之歌传唱大街小巷。短视频《终于找到你,85岁军属安全回家了!》,被抖友称为“生动展现了新时代深厚的警民雨水情”。再现民警助力就业增收的暖心短视频《疫情期间冒雪为民警送宵夜的大哥找到了,民警执勤完相约来地摊找他“约牛排”》,视频播放量536.6万,点赞62.8万,营造了咸宁精神密集迸发的宣传氛围。一批生动再现警民鱼水情的爆款,获得社会广泛认可。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