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通山全县干群积极抗旱保民生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2日19:2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田城 通讯员 徐大发 徐检 徐芳)持续高温,热浪滚滚。记者8月19日获悉,为应对持续高温天气,目前通山县干群正投入抗旱大战中,采取各元措施抗旱保民生。

据悉,该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各乡镇、驻村工作队迅速行动,下沉到田间地头,积极组织发动群众开展抗旱自救。

通山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良永带领县水利局、应急管理局等有关部门深入厦铺镇桥口村、闯王镇宝石村、九宫山镇南成村等地调研督导抗旱工作。县领导都纷纷下沉一线,参与督导抗旱保民生工作。

通羊镇党委书记阮英友接到寨下群众电话,报告供水艰难。他连夜安排部署以最快的速度保障生活用水。几天来调度环卫、消防、园林等车辆为村民保障生活用水。该镇党委成立抗旱工作专班,主动向村里收集供水清单,24小时为民服务。

通羊镇人大副主席邓华洁发动党员干部对村里年纪大的老人落实一对一包保,保障老人生活用水。

微信图片_20220815100234(1).jpg

干部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包保,确保生活用水。   通讯员 供图

港口村二组祝序明感动地说,“没水了,干部送水到户。我们自己能解决的,也一定自食其力,不给政府添麻烦,浪费资源。”他把自家的老水井清理后,接济相邻用水。

58岁的方冬来自愿用电动车给组里孤寡老人低保户送水。近段时间每天上午10点多,她先给需要的老人送好水,再回家处理家务。

农民沈细薯一张农作物干旱的照片引起了该县通羊镇高度重视,该镇连夜安排部署人员和村民发动生产自救,调动抽水机对有水源的地方抽水灌溉,对没有水源的地方发动村民挖井,确保生活生产用水。

该镇还从咸宁市城管局借用水车一台,24小时保障通羊居民生活用水。

微信图片_20220815100328(1).jpg

送水专用车开到村里来。  通讯员 供图

该镇还提供了20台抽水泵支援大畈程、德船、赤诚、湄港、李渡等村开展生产自救。

进入8月,厦铺镇桥口村饮用水源枯竭,辖区河流、塘堰蓄水量锐减,群众生产生活用水无法保障,急需解决。面对旱情,厦铺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组建送水专班,协调水源和送水车辆,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送水行动。

厦铺镇摸排辖区群众饮水现状,积极采取就近协调用水、应急调水、应急送水等措施,以保障人畜饮水为重点,做好抗旱保供工作。同时,积极争取自来水提档升级项目,让人民群众早日用上安全、优质、稳定、充足的自来水。

慈口乡组织全体驻村干部、乡直单位干部深入一线,进村入湾,摸排缺水情况,积极寻找水源,帮助村民抗灾自救。

乡党委书记金辉、乡长夏兆龙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抗旱,每天奔走于各村抗旱前沿,掌握各村受灾情况。

慈口乡实行合理调度用水原则,加强用水管理,保障群众生活用水,旱情已得到初步控制。该乡加大人员调度和物资投入力度,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村湾,坚守抗旱一线,想方设法为群众寻找水源。同时,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抗旱设备和抗旱技术,并随时做好处置抗旱工作中发生的紧急事件,维护群众正常的生活秩序,尽力减少灾害损失。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