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吉总理:吉方愿同中方实施更多惠及两国人民的合作项目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9日21:5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比什凯克8月19日电 吉尔吉斯斯坦总理阿克尔别克·扎帕罗夫日前在会见中国驻吉大使杜德文时表示,吉方愿同中方一道实施更多惠及两国人民的合作项目,推动两国关系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果。

扎帕罗夫说,在中国协助和支持下,中吉乌铁路、楚河2号水渠等共建“一带一路”合作项目正加速推进。吉中陆路口岸过货量得到有效提升,两国直航航班稳定运行,为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巨大帮助,吉方十分感谢。

扎帕罗夫说,吉方高度重视深化同中国新疆的合作,感谢中方邀请吉方作为嘉宾参加中国—亚欧博览会,愿与中方共同推动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杜德文高度评价中吉关系发展,表示中方愿与吉方一道,加快落实今年2月两国元首会晤达成的各项共识,不断深化经贸、卫生、人文、地方等各领域合作,全力推进“一带一路”合作项目,提升两国口岸合作水平,推动中吉关系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