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主播说联播丨全力“医”赴,谢谢挺身而出的你!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9日23:31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是中国医师节,祝每一位医师节日快乐!谈起“医者仁心”,主播郑丽提到了这些动人的细节↓

今天是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在这里向每一位医务人员说一声节日快乐,谢谢你们!我在看新闻时发现,很多医务人员选择用一种特别的方式来庆祝节日,那就是献血,这也是他们救死扶伤的另一种方式。在这个属于他们的节日,他们心中想的依然是付出,是奉献。

还有一件事让我特别感动。这两天,“中国肝脏外科之父”吴孟超院士的家人公开了吴老生前日记。吴老从医70多年,成功救治了16000多名患者,他的日记中,患者每一刀开在什么位置,都记得清清楚楚。

△视频来源丨新民晚报“上海时刻”

谈起“医者仁心”,我们还会想到很多很多身影,那些在疫情防控中逆行出征的勇士,那些扎根基层、守护一方健康的医务人员。当然,我相信,大部分人都会有一些温暖的个人记忆,比如某位用高超医术治愈过你的医生。

有人说:“哪里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人,换了一身衣服。”是啊,白衣之下是凡人,他们也需要我们的守护,需要关心关爱。比如,提升薪酬待遇、健全发展空间、改善执业环境等。尊医、爱医、护医,不只在医师节这一天。

监制丨徐冰

主编丨王石川

视频编辑丨毛国龙

编辑丨谢玉洁

校对丨高少卓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