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通山县档案管理有了“硬核装备”,有望建成示范标杆数字化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2日09:5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盛坚  明静湖)  8月19日,夏日炎炎,骄阳似火。在湖北省档案馆牵线搭桥下,北京远桥科枝有限公司一行人来到通山县,为该县捐赠了一台价值48万元的华为远桥档案管理一体机,解决了困忧通山档案人多年的“数字化建设”推进难题。

据了解,通山县档案馆新馆于2015年建成投入使用。因客观原因,档案馆档案数字化管理系统软件未能及时跟上,成了拖累通山档案数字化建设进度的遗留问题。

今年6月份,湖北省档案馆利用到通山开展“一下三民”活动的契机,帮助通山县档案馆联系到了北京远桥公司。得知县里对上述遗留问题一筹莫展,北京远桥公司立即派员前往通山考察,决定免费赠送一套档案管理一体机及软件系统,支持通山红色老区和山区的档案事业发展。

其中,北京远桥公司捐赠的这套档案管理一体机及软件系统,是远桥公司和华为公司强强联合,开发出来一套新型数字化档案管理解决方案,是远桥公司在华中地区第一个为市县档案馆量身定制的专业档案数字化管理设备和系统。

该一体机不仅解决了通山县档案馆悬而未决的软件遗留问题,而且将进一步完善县档案馆的档案数字化建设基础设施。“通山县档案管理有了这些先进的数字化设备,有望建成全市、乃至全省示范标杆数字化档案馆。”有省档案专家点评道。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