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红安县电力“小黄人”不畏高温“烤”验,全力保障新建校区用电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2日19:27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蒋伟泉 刘子靓)8月18日上午9时10分,红安县气温已飙升至38摄氏度,尽管天气炎热,国网红安县供电公司的干事激情不减,供电人员正在为将军城小学架设电力线路。

图片4.jpg

高空作业。通讯员 供图

据悉,9月1日,将军城小学新校区将正式投运。为满足学校办学发展、生活用电需求,国网红安县供电公司在接到用电申请后,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快速完成了新建校园现场勘查、供电方案制定等前期工作。在所需物资准备完毕后,供电人员便开始来到新校区立杆架设,安装变压器,敷设地下电缆。

“本次施工作业为将军城小学新校区敷设了300多米的地下电缆,电力施工作业将在今天内全部完成。”现场负责人介绍道。

上午10时08分,迎来了现场作业的最后环节,此时,一辆黄色斗臂作业车缓缓驶入作业区域,待该项工作完成后,将军城小学新校区将满足通电条件。

图片5.jpg

安装绝缘遮蔽管。通讯员 供图

在带电作业现场,工作负责人召开班前会交代各项安全措施后,带电作业人员胡松、杨帆穿上绝缘服、戴上绝缘手套,随着带电作业车绝缘臂徐徐升起,一场“与电共舞的表演”就此拉开帷幕。

斗臂车上,胡松和杨帆两人迎着阳光暴晒,正在为10千伏线路套上绝缘遮蔽管,线路下方,现场工作负责人寸步不离,紧盯每一个作业环节,聚精会神的做好指导、监护工作。在经过近一个多小时的带电作业后,现场工作任务全部完成。

图片6.jpg

工作服被汗水浸透。通讯员 供图

当两名带电作业人员回到地面,工作服早已被汗水浸透,如同被水浇过一般。“高温天气进行室外作业,带着手套摸到的地方都是烫的。每次高空作业下来,工作服都是湿了干、干了湿。”带电作业班班员杨帆说。

面对持续的高温天气,确保广大居民顺畅用电成为了重中之重。在此之前,国网红安县供电公司把电网规划建设与带电作业开展需求结合,提升带电作业覆盖面和作业面,保障居民清凉度夏的同时还能推动带电作业发展。据该班班长王小波介绍,八月以来,带电作业班的6位成员每天清晨5点出发至作业点,不间断持续了14天,共开展了29次带电作业。

“下一步,国网红安县供电公司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全力做好电力可靠供应,不断满足客户用电需求,提升供电服务质量。”该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万新焰说。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