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一下三民·微案例】英山县陶家河乡:泥巴路变产业路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4日11:3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徐俊) “村里考虑得真周到,这条泥巴路硬化后,既方便了我出行,又方便了茶农进出茶园!”近日,英山县陶家河乡陶家河村村民高正东,骑着摩托车奔驰在新硬化的水泥路上,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高正东住在11小组最偏远的高家垅,虽然全组都通了水泥路,但高正东到集镇如果走通组公路的话,有3公里远,而走高家垅的土坯路,则只要300多米。所以高正东到集镇或村里办事,基本上都走的是高家垅的土坯路,天晴还好,但一遇上下雨,土坯路就成了泥巴路,通行困难。

在了解到高正东的难处后,乡联村干部和村两委高度重视,积极探求解决办法,并形成了统一意见。据了解,在这条土坯路边,今年新建了一块23亩的茶叶基地,将这条路作为茶叶基地产业公路,向上争取项目,进行水泥硬化。这样既修通了茶园配套公路,又方便了高正东出行,还成为11小组的循环公路,一举多得。

终于,这条泥巴路于6月15日动工,经过1个多月的扩宽、硬化,一条长360米、宽4米的水泥路沿着茶叶基地边,直达高正东的家门口。

土坯路改造前后。(通讯员供图)

据悉,自陶家河乡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来,该乡党员干部坚持做到“六必”——必入农户、必进企业、必下村组、必上工地、必到田头、必走基地,共解决老人供养、生活用水、环境卫生整治等民生难题82件;服务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解决纠纷矛盾30多起,用走心服务赢取群众真心点赞。

征稿启事:为贯彻落实省委“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荆楚网(湖北日报网)开设“一下三民”专栏,分为“办实事”“微案例”“大家谈”三个类别。栏目组将持续对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平台办好实事的典型案例进行采访报道。同时,欢迎百姓将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和推动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留言告诉我们,也欢迎全省各单位将“一下三民”的具体案例、切实举措、心得体会,分享给我们。我们将通过此专栏,聚焦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中的先进典型,通过带温度、接地气的新闻,生动反映各地各部门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暖心举措和实际成效。

投稿邮箱:2815433597@qq.com   咨询电话:027—88567717

【责任编辑:王舒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